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距離沙巴首府亞庇市外海約3-8公里之間的海岸上,由以下五個島嶼所組成的:瑪奴觀島(馬努干島)(Mnukan),沙碧島(Sapi),嘉亞島(Gaya),瑪木堤島(Mamutik),蘇祿島(sulug)。從酒店碼頭乘快艇,只需10到20分鐘就能到達。

島嶼簡介

瑪奴觀島(馬努干島)

公園的本部設在該島,因而旅遊設施最齊備,飯店、網球場、滑水中心一應俱全,還有可供住宿的木屋。島的西岸是岩灘,不適合游泳潛水。東岸售票處以北的海岸坡度比較深,海里有大片珊瑚,只需游出幾米就是大面積的珊瑚區。售票處以南的海灘是一個很緩的坡,海水中有十幾米的細沙區,人很少,很幽靜。 沙碧島:坐落在印度洋的美麗島嶼,椰林樹影,水清沙幼。珊瑚礁離海岸很近,適於潛水。這裡的海里魚類豐富,在海底經常可以看到魚群,可以進行海地漫步,只需要戴上特製的頭盔,而不需要任何的專業訓練!沙灘上游沙灘燒烤,還有潛水和露營裝備出租。

嘉亞島

擁有嘉娜雅度假區,是休閒的好去處。島上有馬來高腳亞答屋可以住,而且島上有好吃的海膽海參。另外,嘉雅島上還有離岸很近的珊瑚礁,那裡生活着小丑魚蝴蝶魚吸塵魚等魚類,你可以去和nemo們在游泳區共游,甚至可以潛水去加入他們的派對!另外海灘上可以搭帳篷,但必須事先申請。

瑪木堤島

是5個島中最小的一個,是潛水者的天堂。這個島沒有旅店,但可以露營,由於租帳篷不需要另外付費,所以多數情況是租不到的,最好自帶。島上除有淡水淋浴及公共廁所外無任何設施,食物、水及其他用品都要自帶。 蘇祿島:開發最晚,自然環境保持得最好,遊客可以在那裡露營。 [1]

主要景點

黑沙海灘

之所以呈現與眾不同的黑色,是因為沙子裡含有黑色的礦物質。據說遠古時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發,海底的泥層都翻出地面,經過海水和風力長年累月的作用,黑色的熔岩就化成了綿綿不絕的黑沙灘。

蘭卡威鱷魚場位於古邦巴達(Kubang Badak),距瓜埠約32公里。該場飼養着一千多條不同品種的鱷魚,飼養環境是模仿鱷魚天然棲息地的,所以這裡的鱷魚較多地保留了野外鱷魚的自然本性。遊客可以在這裡盡情觀賞和拍攝鱷魚嬉戲及進食的場面。精彩的人鱷表演,則可以看到訓鱷員如何與面相猙獰可怕的鱷魚互相共存,並且演出一幕幕驚險刺激的畫面。[2]

海龜島

屬於沙巴東海岸景區,位於距離山打根北端40公里的蘇祿海。作為東南亞最重要的海龜產卵及孵化地,她是瀕臨絕種的綠海龜和玳瑁安全的繁殖天堂。

海龜島也許不是沙巴最美麗的風景。但一定是最感人的!白天平淡無奇的海灘入了夜就化作神奇:海龜們會從海里爬上來在沙灘上產卵,這是母海龜一生僅有的上岸理由。孵化的小海龜會破殼而出,於深夜到黎明時努力爬入大海。而你可以在沙灘上靜靜地目睹這一切!通常海龜產卵是有季節性的,但在沙巴海龜島,每天都會有海龜由海里來產卵,7-10月是海龜產卵的高峰期,最多的時候一次多達75隻!所有海龜蛋會由工作人員收集,孵化,放生。你當然可以參加這一切,親手把小海龜送回大海。

黑沙海灘以布滿黑沙而得名。隨着海風、海浪、日光的變化,沙灘上會呈現出美麗的黑色波紋。每年12月或1月在這裡舉辦的國際風帆錦標賽,成為這一帶的亮點。[3]

交通

從哥打基納巴盧的jetty輪渡碼頭(在哥打基納巴盧市最北端,一般打車過去RM7-10)出發去瑪木堤島、瑪奴觀島(馬努干島)和沙碧島單程為RM17,去嘉亞島單程為RM10,蘇祿島暫時無渡船,只能包船,費用不詳。還可以買兩、三個島的聯票,分別是RM24/34。船人滿即發,儘量選擇早上搭船,下午人較少,但也得等到滿員才發船。 從京那峇魯碼頭乘快艇,只需10到20分鐘就能到達。[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