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 標誌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 的圖片

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國際滑冰聯盟(ISU)主辦,各成員國(或地區)的業餘運動員參加的花樣滑冰比賽,每年舉辦一次(常在三月)[1]。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包含四個單項: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雙人滑、冰舞。各單項的第一名享有該年度「世界冠軍」的頭銜。本賽事與冬奧滑冰比賽、歐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為國際滑冰聯盟主辦的四大世界頂級花樣滑冰賽事。

歷史

首屆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於1896年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辦,只有男子單人滑比賽。從1906年起,世錦賽增加了女子單人滑比賽。1908年,世錦賽又增加了雙人滑比賽。直到1952年,冰舞才成為世錦賽的正式比賽項目。

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一共中斷過三次。1915年到1921年連續7屆世錦賽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而停辦。1940年到1946年連續7屆世錦賽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停辦。1961年2月15日,美國國家花樣滑冰隊全體18名運動員和16名隨行人員在搭乘比利時航空548航班前往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參加當年世錦賽途中遭遇空難不幸全軍覆沒,震驚花樣滑冰界,國際溜冰總會執行委員會在慎重討論和投票後決定取消即將舉行的世錦賽,以示對美國同行的悼念[2]

參賽資格

年齡限制 自1996年以來,滑冰選手必須在去年的7月1日之前至少15歲。

運動員必須首先獲得他們國家滑冰協會的許可,才能以國家隊員的身份代表國家參加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為了推動花樣滑冰運動的普及和促進其發展,國際溜冰總會規定[3]

每個國際溜冰總會的成員國(或地區)都擁有參加世錦賽所有四個單項的參賽名額,即該成員國(或地區)可派出兩名運動員分別參加男子單人滑和女子單人滑比賽,同時派出兩對運動員分別參加雙人滑和冰舞比賽。 如果某成員國(或地區)的選手在前一年世錦賽某個單項比賽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則可派出兩至三名(對)選手參加次年世錦賽該單項的比賽。

最低技術分數自2010年以來,只有在前一屆國際賽事的短期和自由項目中達到最低技術要素分數(TES)的選手才可參加世界錦標賽。

視頻

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 相關視頻

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
2019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雙人短節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