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牛奶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牛奶日英語:World Milk Day)也叫國際牛奶日[1],是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設立的節日,目的是讓人們認識到牛奶作為全球性食品的重要性。自2001年以來,每年的6月1日都會有相關活動開展。該節日旨在提供一個機會,使人們注意與乳製品行業有關的活動。

節日由來

該節日最初由起源於20世紀50年代法國促進牛奶消費協會提出的「牛奶日」的設想,並與1961年由國際牛奶聯合會採納(當時為每年5月第三周的周二)[2]

1998年,經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提議,原國家輕工業局批准,每年6月5日~10日被定為「全國乳品營養周」。2000年,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向聯合國糧農組織提出設立「世界牛奶日」的建議。次年,聯合國糧農組織首次確定了世界牛奶日。在此之前,其他一些國家已經確定了與牛奶相關的節日,兼顧到這一點後,聯合國糧農組織徵得了世界700多位乳業界人士的意見,確定每年的6月1日為世界牛奶日[3]

這一節日使人們關注牛奶,提高人們對牛奶在健康飲食、負責任的食品生產、支撐生計和社會等方面發揮的作用的認識。糧農組織的數據支持了這一觀點,數據顯示,乳製品行業支撐了全球10億多人的生計,全球有60多億人消費乳製品[4]

慶祝活動

2016年

2016年,40多個國家慶祝了世界牛奶日。活動包括馬拉松和家庭跑(family run)、擠奶示範和參觀農場、校本活動、音樂會、召開會議和研討會,以及一系列以宣傳牛奶的價值、說明乳製品工業在國民經濟中發揮的作用為重點的活動。

2017年

2017年,世界牛奶日在80個國家舉行了588場活動。活動包括奶牛場開放日、學校的牛奶捐贈、食品銀行捐贈、攝影比賽、體育比賽、交易會、舞蹈表演、派對營養會議、品嘗會、展覽、食品手推車和牛奶吧(milk bar)等[5]

2018年

2018年[6],世界牛奶日在72個國家舉行了586場活動。農民、員工、家庭、政治家廚師營養學家、醫生學者運動員舉起他們的杯子,分享在他們生活中牛奶乳製品的益處。5月1日至6月2日,世界牛奶日在社交媒體上共獲得了超過11億的印象和2.91億的點擊量。

爭議

一個名為「世界植物奶日」(World Plant Milk Day)於2017年設立,每年的8月22日為「世界植物奶日」。這一活動反對世界牛奶日,反對的原因及其活動的圍繞,主要包括對環境的影響和對乳品行業的動物虐待。

視頻

世界牛奶日 相關視頻

世界牛奶日「尿童」「尿」牛奶
牛奶日公益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