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帆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帆船英語:World Sailing,縮寫:WS),原名國際帆船聯合會英語:International Sailing Federation,縮寫:ISAF)是一個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官方認證,國際性的帆船體育組織。帆船競賽的種類包括重型帆船、風浪板、多艟船、遊艇風箏衝浪和遙控帆船。

簡介

國際帆船聯合會(International Sailing Federation,ISF) 簡稱國際帆聯。1907年成立於巴黎,創始國是英國。現有協會會員121個。帆船運動於1932年進入奧運會[1]

國際帆聯的正式用語為英語。

基本概況

作為管理世界上各種帆船運動的國際組織,國際帆聯的任務是不分種族宗教、性別或政治信仰,開展各類帆船運動;制定、監督和解釋帆船比賽的規則,處理項目間的矛盾;決定各類帆船的競賽資格;組織奧運會帆船賽;管理各種帆船錦標賽等活動;審查、研究、調查有關帆船運動的各種問題,並作出報告,傳遞信息;維護協會會員的利益;組織各種比賽和活動,激發公眾的興趣,獎勵運動員和其他人員,對關心帆船運動的人士和組織提供服務

協會會員根據地理位置,分為從字母A至Q的17個組,分配給各組進入理事會的額存在明顯的不平等,如由英國3個協會組成的A組有兩名名額,由美國和加拿大兩個協會組成的P組有3個名額,而非洲9個協會、東南亞9個協會組成的Q組和K組卻各只有1個名額。

組織機構

代表大會是國際帆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每4年召開一次,討論國際帆聯的有關工作。大會閉幕期間,由理事會行使代表大會的權力,理事會由聯合會主席、6名副主席、30名以內的理事,及4個專門委員會代表和無表決權的司庫組成。現任主席是加拿大人亨德森(Paul Henderson),秘書長是桑德赫姆( Arve Sundheim)。執委會負責貫徹理事會的決定,處理日常事務。

執委會由聯合會主席、6名副主席和無表決權的司庫組成。

國際帆聯設有以下專門委員會處理各方面的專業問題:垂板龍骨船委員會、章程委員會、殘疾人帆船委員會、項目委員會、財政委員會、國際級別委員會、國際規則委員會、龍骨式艇委員會、測量委員會、醫務委員會、競賽規則委員會、裁判委員會、國際仲裁分委員會、國際裁判分委員會、競賽管理分委員會、國際測量分委員會、地區運動會委員會、檢查委員會、帆船委員會、培訓與發展委員會、風帆委員會、女子帆船委員會、世界帆船競賽委員會、世界帆船競賽委員會顧問委員會、世界帆船排名顧問委員會和青年帆船委員會[2]

視頻

世界帆船 相關視頻

世界帆船比賽
世界帆聯2020 3月集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