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大戰 (2005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大戰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世界大戰是一部於2005年上映的美國科幻災難電影,為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執導,喬許·費德曼及大衛·柯普共同編劇,劇情根據H·G·威爾斯1898年同名小說改編。

湯姆·克魯斯達科塔·芬妮賈斯汀·查特文米蘭達·奧圖以及蒂姆·羅賓斯等人主演,摩根·費曼聲演旁白。

劇情

電影版的故事透過一個平凡家庭,顯示出人類在面對外星侵略時,為保護家人而發揮了最原始的特性。

世界各地開始出現極端天氣,怪雲、暴風雨、大面積停電等。在美國紐約市,26道閃電連續擊中了街道的同一處,隨後一架巨型的三腳戰機由地面爆出,並用殺人光線瞬間摧毀了附近的一切,現場頓成人間煉獄;由於三腳戰機帶有透明的防護罩,所以軍方發射的砲彈對其毫髮無損。 雷·費爾(湯姆·克魯斯飾)帶著一對兒女——羅比和瑞秋逃走,這時他才發現保護家人是他唯一的生存職責。

他們打算去波士頓找雷已離婚的妻子及岳父母,未料前往波士頓的輪船卻被從水中出現的三腳戰機掀翻,他們好不容易才躲過一劫。中途羅比不顧雷的勸阻執意要去參軍,雷只好帶著瑞秋躲在一間廢棄農舍地下室,跟他們在一起的還有神經質的哈倫·奧格威;過程中還一度見到下地下室探查的外星人。由於發瘋的奧格威執意要去對付外星人,雷怕連累女兒只好將他殺死。但瑞秋在外被一台三腳戰機抓走,雷為了救她便在戰機內部引爆手榴彈,成功炸毀了該台三腳戰機。

雷與瑞秋來到已部分遭毀的波士頓,發現一群鳥圍在三腳戰機外圍,雷據此判定防護罩已消失,並將此發現告訴軍方,讓他們發動反擊。原來外星人來到地球呼吸空氣及飲水,因不能適應病毒細菌等微生物而癱瘓。雷最後與家人團聚。

發行

世界大戰》於2005年6月23日在齊格菲爾德劇院首映。湯姆·克魯斯在那裡透露了他與凱蒂·荷姆斯之間的關係[1]。六天後的6月29日,電影大約在美國的3,908家劇院發行。

評價

電影收穫了普遍影評人的好評。根據爛蕃茄上收集的251篇專業影評文章,其中186篇給出了「新鮮」的正面評價,「新鮮度」為74%,平均得分7分(滿分10分)[2],而基於另一影評網站Metacritic上的40篇評論文章,其中33篇予以好評,1篇差評,6篇褒貶不一,平均分為73(滿分100)。

參考文獻

  1. Donna Freydkin. Cruise, Holmes step out. USA Today. June 23, 2005 [September 17, 2009]. 
  2. War of the Worlds. Rotten Tomatoes. [February 3,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