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蒂·荷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蒂·荷姆斯(英語:Katie Holmes,1978年12月18日-)或譯為姬蒂·荷姆絲,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托雷多,為一名美國女演員。


簡表說明

姓名    凱蒂·荷姆斯 
原文名   Kate Noelle Holmes
性別    女     
出生日期  西元1978年12月18日
職  業  演員、導演   
出生地點  美國俄亥俄州托雷多     
血  型  O型
星  座  射手座
身  高  175cm
親  屬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2006年-2012年結婚)
      舒莉・克魯斯(Suri Cruise)(女兒)


代表作品  《戀愛時代》、《靈異大逆轉》

      《蝙蝠俠:開戰時刻》...等



人物簡介

凱蒂·荷姆斯在於1978年12月18日在美國俄亥俄州托雷多出生,擁有德國、愛爾蘭和英國血統。她的父親馬丁·約瑟夫·荷姆斯(Martin Joseph Holmes, Sr.)是位律師,母親凱瑟琳(Kathleen Stothers)是位家庭主婦,另外還有三位姊妹及一位兄弟,在家排行老么。

凱蒂·荷姆斯高中就讀於托雷多的羅馬天主教女子學校-加州聖母學院(Notre Dame Academy),高中畢業以優異的成績,申請到紐約名校哥倫比亞大學

凱蒂·荷姆斯在2005年4月開始,與比她年長16歲的明星湯姆·克魯斯公開談戀愛。這不僅讓她的知名度急升,同時也惹來許多負面評價。在2005年10月,凱蒂·荷姆斯和湯姆·克魯斯宣告已懷孕,並且在2006年4月18日生下女兒舒莉・克魯斯(Suri Cruise),其後兩人才於2006年11月18日在義大利結婚。2012年6月29日,凱蒂·荷姆斯和湯姆·克魯斯訴請離婚。

演藝簡介

凱蒂·荷姆斯十六歲時就成為知名模特兒,但她不甘只做「活動衣架」,甚至因此從紐約搬到洛杉磯追尋電影夢,並幸運的在洛杉磯的第二天就遇到了導演李安,亮眼的表現讓她雀屏中選,並因此獲得了電影《冰風暴》(The Ice Storm)的演出機會。 同時也因為《冰風暴》的表現,獲得影集《戀愛世代》(Dawson's Creek)的演出。

  • 1997年,參演由李安執導的電影《冰風暴》,從而正式出道。
  • 1998年,由凱蒂·荷姆斯主演的青春劇《戀愛時代》播出,並憑藉此劇獲得了五項青少年選擇獎的提名。
  • 1999年,憑藉恐怖片《恐怖怪譚》獲得第8屆MTV電影獎最佳突破女演員獎。
  • 1999年,憑藉由凱文‧威廉姆森執導的校園喜劇片《對不起!駭到你》(Teaching Mrs. Tingle),與巴里·沃森入圍第9屆MTV電影獎最佳吻戲獎、第2屆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影火花獎。
  • 2003年,憑藉電影《四月碎片》入圍第8屆金衛星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女主角獎。
  • 2003年,與柯林·法洛佛瑞斯·惠特克聯合主演懸疑驚悚片《絕命鈴聲》;同年5月,被《人物》雜誌票選為全球前50名最美女性。
Liev Schreiber and Katie Holmes in Ray Donovan (2013) 原圖鏈結:原圖
  • 2005年,在科幻片《蝙蝠俠:開戰時刻》中飾演蝙蝠俠一生的摯愛瑞秋·道斯,並憑藉此片獲得第32屆土星獎最佳女配角獎。
  • 2006年,為了照顧家庭而淡出影壇。
  • 2008年,主演的喜劇片《神奇律師》及主演喜劇片《有錢真好》復出。
  • 2014年,出演科幻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 2017年,主演由史蒂芬·索德柏執導《羅根好好運》(Logan Lucky)
  • 2018年,主演喜劇片《親愛的獨裁者》;同年,客串演出劇情片《瞞天過海:美人計》,該片由珊卓·布拉克凱特·布蘭琪安·海瑟薇等人主演。


影片

Katie Holmes Passed on Auditioning for Dawson's Creek for Her High School Play


參考資料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