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丕平獻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丕平獻土(英語:Donation of Pepin)發生於公元756年。該事件為教宗國的建立提供了法律基礎,同時還將教宗的世俗權限擴展到羅馬公國之外。

兩百多個國家的綜合性人口學研究顯示,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基督徒占到近三分之一。基督徒在地域上的分布也十分廣泛——分布如此之寬廣,以至於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個大洲或者區域可以單獨地成為毫無異議的全球基督教中心[2]

簡介

公元751年,倫巴底國王艾圖爾福征服了羅馬帝國位於意大利北部的殘存勢力——拉文納總督區。752年,艾斯圖爾福要求羅馬人向其臣服,並人均繳納一枚金索幣。教宗斯德望二世與一名羅馬使節——庭令官約翰試圖通過談判和賄賂來促使艾斯圖爾福退兵。當這個計劃失敗後,斯德望二世派遣了一位使節前往法蘭克王國,意圖說服法蘭克國王矮子丕平向其提供支持和護送,以便他可以前往法蘭克王國為丕平加冕。當時,法蘭克與倫巴底之間關係比較融洽。

753年,庭令官約翰攜帶着帝國諭令返回了羅馬。隨後教宗斯德望二世與他計劃一同前往倫巴底的首都帕維亞,並希望見到了倫巴底國王艾斯圖爾福。教宗要求並得到了倫巴底王國給予的過境函。753年10月14日,隨着法蘭克王國使節的到來,教宗和他的帝國使節開始動身前往帕維亞;但羅馬大公卻沒有陪伴他們前往國境。在帕維亞,艾斯圖爾福拒絕了歸還其所占領的土地,但他也沒有阻止教宗與法蘭克王國使節繼續前往丕平的王宮。不過這一次,約翰沒有再陪伴教宗。這是教宗第一次越過阿爾卑斯山。

教宗斯德望二世與法蘭克王國國王矮子丕平於公元753年在瓦茲河畔的基耶爾濟會面,並在蘇瓦松於聖札迦利的庇佑下為丕平加冕。最初,教宗見到的是丕平11歲的兒子查理曼,並在他的帶領下見到了在蓬蒂永的丕平。在基耶爾濟,法蘭克的貴族們終於同意與倫巴底進行一場戰爭。根據羅馬天主教的傳統說法,彼時彼刻,丕平通過書面承諾向教宗保證,將會從倫巴底奪過的部分領土移交給教宗所有。不過這個說法並沒有任何原始資料被保存下來,只是在8世紀後期的某些文獻里有提及。

754年7月28日,教宗斯德望二世前往巴黎並在聖但尼聖殿為丕平和他的兩個兒子——查理曼及卡洛曼施以聖油。這次盛大難忘的加冕儀式被法蘭克隨後的國王們歷次稱頌,直至該政權於1792年結束。丕平曾在751年於蘇瓦松受膏,但這次他還獲得了「羅馬的保護者(Patricius Romanorum)」這個頭銜。這也是有史以來,教宗首次為國王加冕。

視頻

丕平獻土 相關視頻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_卡羅爾—極富人性的教宗
希望的門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一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