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薩克森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薩克森州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下薩克森州

外文名 Niedersachsen(德文)

Lower Saxony(英文)

行政區類別 州

所屬地區 德國西北部

地理位置 西部與荷蘭接壤

下轄地區 沃爾夫斯堡

政府駐地 漢諾威

著名景點 哈茨山國家公園

著名高校

布倫瑞克工業大學

下薩克森州 (德語:Niedersachsen;英語:Lower Saxony)位於德國西北部,西部與荷蘭接壤,是德國面積第二大州。 [1]

簡介

該州分為4個區,下設9市39縣。南北和東西的公路和鐵路線在此交叉而過,埃姆斯河易北河之間的內河運河在此與萊茵河易北河奧得河相連,形成了西歐東歐的內河航道。

地址

下薩克森州西面與荷蘭交界,另外還與其它幾個德國聯邦州相接:西南與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Nordrhein-Westfalen),南方與黑森州(Hessen)和圖林根州(Thüringen),東部與薩克森-安哈爾特州,東北方與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Mecklenburg-Vorpommern),北方與漢堡(Hamburg)和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下薩克森州境內還有自由漢莎聯盟城市不來梅不來梅哈芬(Bremerhaven),此二者一起組成不來梅州

行政區劃

下薩克森州包括158個城市、51個市級鄉鎮,762個鄉鎮(其中684個屬於鄉鎮聯合體)以及25個無管理區域 ,它們共同構成了37個行政區縣,一個地區(漢諾威地區)和8個直屬州政府城市。

參考來源

  1. 下薩克森州,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