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圖林根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林根州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圖林根州

外文名 Freistaat Thüringen

別 名 德國的綠色心臟

行政區類別 聯邦州

所屬地區 德國

地理位置 德國中部

面 積 16200 km²

下轄地區

埃爾福特格拉

政府駐地 埃爾福特

氣候條件 溫暖濕潤

人口數量 245 萬

圖林根州 (德語:Freistaat Thüringen)是德國的一個聯邦州,面積約為16200平方公里,在聯邦州中列第十一;人口245萬,列第十二。州首府為埃爾福特。圖林根綠色植被覆蓋良好,而且在德國中部,被稱作「德國的綠色心臟」。 [1]

簡介

圖林根的邊界由北順時針數起包括下薩克森州薩克森-安哈爾特州薩克森州巴伐利亞州黑森州。州中主要城市包括埃爾福特(20萬人)、格拉(11萬人)、耶拿(10.3萬人)、魏瑪(6.4萬)、哥達(5萬人)、蘇爾(4.67萬人)、北豪森(4.5萬人)和艾森納赫(4.42萬人)。

圖林根最著名的地貌是州內西南部的圖林根森林(Thüringer Wald),在圖林根的南部有一條狹長的山脈,它從西北向東南延伸,著名的圖林根森林就分布在這,茂密的森林占據了全州面積的1/3。西北部包括哈茨山脈的一小部分。東部普遍是平原地帶。薩勒河由南到北流過。在土地肥沃的圖林根盆地上盛產小麥和甜菜,首府愛爾福特周圍以種植花卉和蔬菜為主。

歷史沿革

圖林根的名字來自公元三世紀在此定居的圖林根人,圖林根在公元六世紀受法蘭克人統治,成為日後的神聖羅馬帝國的一部分。

在1247年統治這地的伯爵滅絕和圖林根王位繼承戰爭(1247年-1264年)後,圖林根的西半部獨立成為了黑森,永遠未能重新成為圖林根的一部分。剩餘的大多數部分圖林根由附近邁森藩國維丁王朝統治,是以後薩克森公國薩克森王國的核心。隨着維丁王朝1485年分裂,圖林根由恩斯特系繼承,隨後再根據薩克森傳統,在男性繼承人中劃分繼承權,將土地細分為一系列邦國,它們就是維丁家族恩斯廷系諸邦國。他們包括薩克森-魏瑪、薩克森-艾森納赫、薩克森-耶拿、薩克森-邁寧根、薩克森-阿爾滕堡、薩克森-科堡和薩克森-哥達。「圖林根」只成為了一個地理概念。

在1806年拿破崙促成的萊茵聯邦里,開始發生了一些領土變更,並在維也納會議(1814-15年)中建立德意志邦聯而得到確定。德意志帝國中所謂的圖林根邦國包括薩克森-威瑪-艾森納赫、薩克森-邁寧根、薩克森-阿爾滕堡、薩克森-科堡-哥達等國。

在一戰後1920年的魏瑪共和國,這些微細的州分合併成為一個州分,稱為圖林根;卻只有薩克森-科堡經投票加入巴伐利亞。魏瑪成為圖林根的新首府。在1945年7月,圖林根由蘇聯占領,並吸納普魯士的薩克森地區,例如埃爾福特、梅爾豪森(Mühlhausen)和北豪森等範圍。艾爾福特成為圖林根的新首府。1952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國解散其州分,並組織行政區(Bezirke)代替。三個行政區埃爾福特、格拉和蘇爾瓜分圖林根的領土。在1990年東西德統一時,圖林根在輕微修改邊界後恢復成一個州分。

參考來源

  1. 圖林根州,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