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德語:Nordrhein-Westfalen)(被中國人簡稱為「北威州」)位於德國西部,西與比利時荷蘭接壤。北邊鄰接下薩克森州,東部是黑森州,南邊是萊茵-普法爾茨州。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大部屬萊茵河流域。

面積34083平方公里,人口1787萬,是德國人口最多的州,也是歐洲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德國10萬人以上的大城市有71個,其中30個在該州。該州下分5個行政專區、23個市、31個縣和390個鎮。首府是杜塞爾多夫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是德國經濟最發達的州,2017年,全州實現經濟產值(GDP)8290億美元,在世界一級行政區中排名第12位。

這裡的必游之地包括擁有高聳大教堂的科隆、流傳着貝多芬的故事的波恩、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名錄的呂爾宮殿、歷史名城明斯特、優雅恬靜的杜塞爾多夫、可以領略自然風光的紹爾島[1]

城市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魯爾區內的城市有波鴻、波特洛普、多特蒙德、杜伊斯堡、埃森、格爾森基興、哈根(威斯特法倫)、哈姆、赫納、慕爾海姆(魯爾河畔)和奧伯豪森。

大型城市有明斯特(威斯特法倫)、比勒費爾德、帕德伯恩、錫根、波恩、科隆、亞琛、門興格拉德巴赫和克雷費爾德。

還有坐落於魯爾區以南的州首府杜塞爾多夫。

屬于山城地區的城市:伍珀塔爾、雷姆沙伊德和索林根。

語言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有着其特有的獨立語言,這種語言是一種德語方言,此語言是受到德國政府和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政府官方部門保護的,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人們為了不讓這種獨立的語言滅亡,於是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政府將這種語言印刷成報紙、廣播、少數新聞等,但更重要的是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政府設立了專門學這種語言的學校,供人們學習這種語言,這大大的提高了這種語言的使用率。

這種語言的全稱叫萊茵方言或者北萊茵方言(德語:Rhine Dialekt 英語:Rhine dialect )或者被稱為萊茵語(德語:Rheinisch 英語:Rhine language)

首府

杜塞爾多夫,人口約57萬,位於萊茵河畔。杜塞緊鄰世界著名的魯爾區,是歐洲人口最稠密、經濟最發達地區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首府,是德國廣告、服裝、展覽業和通訊業的重要城市,歐洲物流中心城市。[2]

市內有十三至十八世紀古蹟、藝術學院、著名陶器博物館等。是十九世紀德國著名詩人海因里希·海涅的出生地。擁有包括鐵路、高速公路和機場等良好的基礎設施。

四季變化非常明顯,平均溫度從隆冬一月的零下6度,到盛夏時分七月下旬的26度,變化相當大,但大致上說還算舒適。最適合旅行的季節是5至10月初,日照時間也相對較長。

德國最重要的工業基地,位於歐洲的核心位置

一提到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人們很自然地就會想到魯爾工業區,它也是歐洲最大的工業區。德國有750萬人居住在這個工業區。魯爾區傳統上以礦冶工業為主,這裡有豐富的無煙煤資源。近30年來,在國家支持下,該州對魯爾區進行了結構調整,打破了以

礦冶為主的單一經濟結構,許多新的產業在此落戶。該州同時對環境也進行了治理,以往濃濃的煙霧和煤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鬱鬱蔥蔥。該州擁有31個大發電廠,由此使之成為德國的能源中心。 在這裡,有45萬家以現代技術裝備起來的中小企業與大企業並存發展。密如網眼的高速路、鐵路和水路網把該州的工業城市緊密地聯結起來,同時也與歐洲重要的交通幹線相連。除魯爾區外,科隆地區的採煤、紡織、汽車製造、化工、機械製造、電子、化妝品和甜食業等也占有重要地位。德國最大的啤酒廠集中在多特蒙德。首府杜塞爾多夫不僅是政治中心,還是「魯爾區工業的寫字桌」、商業中心和德國最重要的金融場所之一。而另一個重要城市波恩位於科隆之南,它是貝多芬的誕生地,40年來它一直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首都。

著名旅遊景點

科隆大教堂是德國最大的教堂,也是世界最高的教堂之一。以輕盈、雅致著稱於世。位於科隆市中心,萊茵河畔。科隆大教堂又稱聖彼得大教堂,是中世紀歐洲哥特式建築的代表作。始建於1248年,1880年建成。占地8000平方米,建面6000多平方米。內有禮拜堂10個。中央大禮堂穹頂高達43.35米,中央雙尖塔高161米,直插雲霄。[3]

威斯法倫體育場為眾人所熟知的名字是西格納伊度納公園(Signal Iduna Park),該名稱是由2005年12月至2011年6月的冠名贊助名稱,位於德國多特蒙德。球場原名以前普魯士省份威斯-(Westphalia,即今天部分的北萊茵-威斯特-聯邦州)命名。體育場屬於德甲球隊多特蒙德的主場球場,在2006年世界盃作為四場分組賽、一場16強賽及一場半決賽的比賽場地。是全德國最大的球場,於2004/05球季以140萬觀眾人次創下歐洲足球入場觀眾人次新紀錄。

波恩藝術博物館建立於1947年,是位於德國波恩市內的一家藝術博物館,是波恩「博物館大道」的一部分。目前,博物館所在建築開放於1992年,由建築師阿克瑟•舒爾特斯(Axel Schultes)和尤爾根•普雷瑟(Jürgen Pleuser)共同設計,耗資一個億馬克建成。

弗柯望博物館位於德國埃森市內,是一個致力於19世紀和20世紀藝術收藏的博物館。此博物館是由兩個博物館在1922年合併而成的,一個是建於1906年的埃森藝術博物館,另一個則是建於1901年、由卡爾•恩斯特•奧斯特豪斯(Karl Ernst Osthaus)贊助成立的弗柯望博物館。弗柯望博物館的藏館在全世界都有響噹噹的名號,藏有大量優秀藝術作品,主要涵蓋德國和法國19世紀繪畫藝術、經典現代主義以及1945年之後的藝術作品。包括梵高塞尚高更布拉克雷諾阿莫奈蒙克透納畢加索沃霍爾波洛克達利巴塞利茨等大師的傑作。

拉廷根是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城市,梅特曼縣的首府,是貝爾吉施地區四個古老的主要城市之一,有廣袤的森林、草地和田野,被稱為萊茵河、魯爾河和烏珀河都市景觀帶的綠色心臟與靜謐綠洲。拉廷根是一座歷史久遠的城市,早在1276年貝格公爵就授予了拉廷根城市權,市民為如此悠久的城市歷史而深感自豪。另外值得自豪的還有氣勢宏偉的城牆、歷史悠久的建築和妙趣橫生的集市廣場,從9世紀開始就各司其職,保存至今。這座城市的名勝古蹟包括屋連屋水堡、利耐普宮、蘭茨貝格宮以及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這些都是12到13世紀的建築,另外還有「紅公雞」桁架房和一座具有很高工業史價值的遺蹟。

德國布呂爾城內有兩座深受遊人青睞的古堡——奧古斯塔斯堡古堡和法爾肯拉斯特古堡,它們是巴洛克時代晚期和整個萊茵蘭(德國萊茵河西部)地區舉足輕重的建築。二者建於德意志帝國克萊門斯-奧古斯特選帝侯(德國有權選舉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諸侯)當政時期。1984年,整個地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幅員廣闊的古堡位於布呂爾城市的中心地帶,其占地面積幾乎達到了40公頃。古堡四處布滿了五彩繽紛的鮮花花圃和鋪展開的森林。在古堡蔥鬱、寧靜的森林中悠然自得地散步,同時呼吸着鮮花芳草散發出的沁人心脾的縷縷香氣,猶如步入仙境一般,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美食介紹

追述起嵌着葡萄乾的萊茵醋燜牛肉(Rheinischer Sauerbraten)的歷史,不可避免地要提到尤利烏斯·愷撒大帝(Julius Cäsar)。在進軍高盧(Gallien)的途中,他統帥的軍隊曾經在殖民地(Colonia)駐紮(科隆的名字就是從殖民Colonia一詞轉化而來),軍隊來得快走得也過於匆忙,結果他遺留下一輛馬車,車內裝有醋罐、牛肉和一小袋葡萄乾——由此就誕生了「萊茵醋燜牛肉(Rheinischer Sauerbraten)」這道菜。不論是肉類或是蔬菜,只要是能在田間生長和種植的,都能拿來做成「威斯特法倫一鍋煮」(westfälische Eintöpfe)。經典的「一鍋煮」有「青菜一鍋煮」、「蕪菁甘藍一鍋煮」、「刀豆一鍋煮」還有加入熏板肉和青豆的「麥糝兒一鍋煮」。

遠離故土的威斯特法倫人常常會很思念來自家鄉的美食特產:黑麵包,也叫裸麥粗麵包(Pumpernickel)。它不是烤箱裡烤出來的,而是將黑麥粗磨麵混合少量酵母、麥芽和甜菜糖漿以後蒸熟的。甜菜糖漿使裸麥粗麵包顏色深黑,這種麵包放在罐子裡能長久保鮮。 [4]

視頻

德國北萊茵旅遊 - 威斯特法倫州

參考資料

  1.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攻略2020-08-03 來源:馬蜂窩網
  2.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首府杜塞爾多夫2014-12-03 來源:新浪博客
  3.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十大旅遊景點2020-08-03 來源:博雅文化旅遊網
  4.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2018-03-14 來源:手機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