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克森-安哈爾特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克森-安哈爾特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薩克森-安哈爾特

國家 德國

首府 馬格德堡

面積 • 總計 20,447.7 平方千米

(7,894.9 平方英里)

人口(2020年12月31日)

• 總計 2,180,684人

• 密度 107人/平方千米

(276人/平方英里)

薩克森-安哈爾特(德語:Sachsen-Anhalt)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一個州,州府在馬格德堡。它與下薩克森州勃蘭登堡州薩克森州圖林根州相鄰。 [1]

簡介

薩克森-安哈爾特的北部是平原,這裡的城市與北德的城市有着共同的歷史關係,它們中有些是漢薩同盟的成員。中部是肥沃的馬格德堡平原。西南部是哈茨山。南部靠近薩克森的邊界上以哈雷為中心是一個重要的工業區(有「化學三角」之稱)。

經濟與交通

薩克森-安哈爾特有兩個重要的工業區,在南部從哈雷開始一直到薩克森州萊比錫是德國歷史上傳統的重工業區,尤其以化工為主,其他工業如光學工業也是很著名的。中部以馬格德堡為中心是另一個重要的工業區。馬格德堡的優點是它交通方便。這座城市位於中歐東西交通要道之上,從巴黎通向華沙,甚至莫斯科的高速公路和鐵路經過這裡,從德國西部通向首都柏林德國高速列車也通過此處。貫通中歐的中歐運河和從捷克即可以航行的易北河在這裡相交。

哈茨山區是德國的一個重要的國內旅遊區。

就業

在兩德統一的過程中,原東德的薩克森-安哈爾特州受到很大的經濟衝擊,一些過去東德重要的國營企業(如魯納石油提煉廠、羅伯特隆電子工業等)關閉,使薩克森-安哈爾特州許多人失業。薩克森-安哈爾特州是今天德國失業率比較高(2005年達20%)、負債也比較高的一個州,在德國聯邦州中屬於相對貧困州。

城市

薩克森-安哈爾特州的重要城市有:

馬格德堡(省會) 德紹 哈雷 路德城維滕貝格 哈爾伯施泰特 奎德林堡 施滕達爾 克滕

參考來源

  1. 薩克森-安哈爾特,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