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萊茵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萊茵省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下萊茵省

隸 屬 法國

性 質 行政區域

政府駐地 斯特拉斯堡

建立時間 1790年3月4日

下萊茵省:(Bas-Rhin)是法國的第 67省。下萊茵省是法國大革命期間,根據1789年12月22日的法律,於1790年3月4日建立的。它南與上萊茵省,西南與孚日省默爾特-摩澤爾省,東與摩澤爾省接壤。它的東側沿着萊茵河,以及北側與德國接壤。首府斯特拉斯堡[1]

歷史背景

1871年,根據法蘭克福條約,該省全境被劃歸德國;1919年凡爾賽條約將其重新劃歸法國。 有趣的是,下萊茵省是法國僅存的含「下」(Bas)字修飾的省份。

由於該字隱含的貶義,其餘省份都改用更中性的命名,比如:下比利牛斯省於1969年更名為比利牛斯-大西洋省,下阿爾卑斯省於1970年更名為上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同樣的現象也出現在原來名字含有「內」(Inférieur)字的省份。

紀念活動

在法國,下萊茵省積極行動,投入此項活動。 事實上,莫札特在其短暫的一生中曾有幾個星期在此度過。

在法國下萊茵省的布魯馬特,一名頭戴猶太式小帽的男子站在被破壞的猶太人墓地中。巴黎10月30日, 法國總統希拉克30日晚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發生在下萊茵省的褻瀆布魯馬特猶太人墓地的行徑。

希拉克對布魯馬特猶太人墓地遭褻瀆感到非常震驚並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他說:「我以國家的名義,向所有相關家庭和法國的猶太人社團表示慰問和支持。」希拉克要求政府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查找犯罪嫌疑人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法國總理拉法蘭當天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褻瀆猶太人墓地事件。他說,這一卑鄙無恥的行為必將引起公眾的義憤。

30日下午,一隊巡邏的警察發現布魯馬特猶太人墓地的92座墓碑被塗畫上德國納粹黨的標記、黨衛軍的縮寫字母,還有一些反猶口號。當地警方已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法國居住着60萬猶太人,在歐洲國家中最多。近兩年來,法國反猶活動愈演愈烈,塗寫反猶標語、向猶太人設施投擲燃燒物和褻瀆猶太人墓地的事件一再發生。

參考來源

  1. 下萊茵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