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澤爾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澤爾省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摩澤爾省

行政區類別 省

所屬地區 法國

政府駐地 梅斯

編 號 57

摩澤爾省:(法文:Moselle)是法國洛林大區所轄的省份(編號57),以穿過此省的一條河流命名,北鄰盧森堡德國。該省是法國老牌的工業重鎮,有煤,鐵等天然資源。首府梅斯[1]

簡介

歷史

摩澤爾省是法國大革命時期被創建的83個省之中的一個,1790年3月4日根據1789年12月22日通過的法律,摩澤爾省正式脫離原來的洛林省成為法國的一個省,並在1815年因為邊境的改變而聞名。德國的薩爾布呂肯薩爾路易等城市曾一度被劃歸給摩澤爾省。摩澤爾省下轄4個城市: 梅斯(Metz),勃利耶(Briey),薩爾格米訥(Sarreguemines)和蒂永維爾(Thionville)。

摩澤爾河(Mosel)、薩爾河(Saar)與魯韋爾河(Ruwer)緊密交織,勾勒出一處美妙的人文景觀,這就是摩澤爾葡萄產區。早在2000年前,凱爾特人和古羅馬人就已經開始在這裡種植葡萄。

摩澤爾地區是德國最古老的葡萄種植區,同時也是規模最大的陡坡葡萄園區。南向或西南向的陡坡和梯田為葡萄以及稀有動植物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微氣候。

產自摩澤爾-薩爾-魯韋爾陡坡上的雷司令葡萄酒,富含礦物質,散發高雅氣質,是世界上最好的白葡萄酒之一。

葡萄種植面積和品種

摩澤爾地區的葡萄種植面積約8800公頃,是德國第五大葡萄產區。雷司令(Riesling)是陡坡葡萄園的主要種植品種,這位「白葡萄女皇」的種植面積達到5273公頃占60%)。

古老的埃爾布靈(Elbling)是摩澤爾特有的葡萄品種,僅在上摩澤爾(Obermosel)地區大規模種植。摩澤爾的其它主要白葡萄品種有米勒-圖爾高(Müller-Thurgau),又稱「黎凡納」(Rivaner),以及白皮諾(Weißer Burgunder)和灰皮諾(Grauer Burgunder)。

白葡萄占摩澤爾種植區總面積的90%,其餘10%種植黑皮諾(Spätburgunder)、丹菲特(Dornfelder)、雷根特(Regent)和其它紅葡萄品種。

土壤

摩澤爾山坡葡萄園地區數百萬年前是海底、沙灘和淺灘地貌,後來由於地殼運動被原始海洋沉積物抬升成山並被不斷侵蝕。薩爾河、魯韋爾河以及摩澤爾河中游地區的陡坡土壤成分,主要是4億年前形成的古老泥盆紀頁岩。

澤爾(Zell)和科布倫茨(Koblenz)之間的摩澤爾下游地區,則是石英質含鈣砂岩和頁岩。摩澤爾河上游地區是巴黎盆地的一部分。那裡的葡萄生長在白雲岩上,土壤的主要構成成分是殼灰岩、雜色岩和泥灰岩。

比較特別的是烏爾茨格(Ürzig)/摩澤爾河中游地區,土壤是一種紅色的火山噴發成岩,叫做「赤底統」(Rotliegende)。

參考來源

  1. 摩澤爾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