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濱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濱車站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

下濱車站,([[日語]:下浜駅/しもはまえき/Shimohama eki),是隸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的羽越本線車站之一[1] [2]

簡介

下濱車站,位於日本秋田縣秋田市下濱下浜羽川字下野1番,於1920年(大正9年)2月22日啟用。

下濱站是委託由秋田站管理的無人車站

下濱站是一個類似於道川站旁邊的車站。氣氛差不多,但這已經是秋田市內了。就本站而言,站前有便利店海灘就在附近。在同一條線上有「Kamihama」站可能會很有趣。

車站構造

下濱車站的站體類型是一座地面車站,設有1面1線的單式月台和1面2線的島式月台,共有2面3線的月台。位於月台之間設有跨線橋連接。跨線橋同時為東西閘外行人通道[3]。在東出口周邊為住宅區。車站大樓位於西出口。

車站大樓內只有候車室、簡易型自動售票機電子屏幕(沒有發車標)。

在舊車站大樓內曾經設有廁所,現時的車站大樓沒有興建廁所。

月台

月台 路線 上下行 方向
1 羽越本線 下行 秋田方向[4]
2 (待避線)
3 上行 羽後本莊酒田方向[4]

車站周邊

西出口

東出口

於東出口主要為住宅區。

  • 下濱工業團地(陽光台團地)

巴士路線

西出口(下濱站前巴士站)

曾經於站前設有羽後交通巴士路線作起起點和終點,但是在1980年代後期取消該線。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羽越本線
快速
通過
普通
道川下濱桂根(※)-新屋
(※)部分列車不停桂根站。

歷史

參考文獻

  1. 下浜駅-區間全駅 羽越本線 羽後本荘-秋田間 その7,kukanzeneki.net,2005-08-26
  2. 下浜海水浴場へ・黃昏の秋田貨物駅 : 僕の歩く町3,blog.livedoor,2020-09-08
  3. 3.0 3.1 「三丁目橋 下浜こ線橋 秋田市に2つの「橋」完成」 秋田魁新報 (秋田魁新報社): p12. (1990年3月30日 朝刊)
  4. 4.0 4.1 駅構內図(下浜駅). 東日本旅客鉄道. [2020-03-13] (日語). 
  5. 「無人駅 羽越本線・下浜駅」. 秋田魁新報 (秋田魁新報社): p.3 (1975年9月16日 夕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