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水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水道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下水道

外文名;Drainage

概述;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

起源;古羅馬時期

最大下水道地;巴黎

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指建築物排放污水和雨水的管道;也指城市、廠區或村莊排除污水和雨水的地下通道。[1]

簡介

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早在古羅馬時期就有該設備出現。近代下水道的雛形源於法國巴黎,至今巴黎仍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下水道系統。一般說來,下水道系統是用於收集和排放城市產生的生活廢水以及工業生產上所產生的工業廢水。(城市降雨暫且算着城市廢水)

歷史

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早在古羅馬時期就有該設備出現。他們在垃圾場撿到一些廢棄物搭成簡易「房子」居住,床、衣櫃、書櫥等都是撿來的。後來伊達拉里亞人留給羅馬人的古代世界最為宏偉的下水道:馬克西姆下水道(the Cloaca Maxima)。公元前6世紀左右,伊達拉里亞人挖掘了排入台伯河的下水道,其主幹道寬度超過16英尺,爾後又為羅馬人擴建。下水道的7個分支流經城市街道,最終匯入主道馬克西姆下水道。

典型代表

古代世界最為宏偉的下水道——馬克西姆下水道

到公元315年為止,羅馬城的公廁已經超過140個。善於交際的羅馬人把公廁開發成娛樂休閒的場所。和公共浴室一樣,付一點錢,人們便可以在公廁聚集起來,從事同鄰里閒話家常、籌劃聚會、議論政治,或者接洽生意等自然行為。

後來伊達拉里亞人留給羅馬人的古代世界最為宏偉的下水道:馬克西姆下水道(the Cloaca Maxima)。

伊達拉里亞人於公元前8至6世紀在意大利中北部盛極一時,羅馬的興盛使得他們最終被吸納到羅馬帝國之中。公元前6世紀左右,伊達拉里亞人挖掘了排入台伯河的下水道,其主幹道寬度超過16英尺,爾後又為羅馬人擴建。下水道的7個分支流經城市街道,最終匯入主道馬克西姆下水道。暴風雨來臨時,下水道被流水的巨大衝力清洗乾淨。羅馬學者普林尼將其譽為羅馬「最引人矚目的成就」。直至建成2500年後,該下水道在現代羅馬仍在投入使用。

贛州百年下水道

而早在900年前,中國南方的一座小城贛州卻已經建成了一條與巴黎下水道等量齊觀的地下長龍,更關鍵的是,這條下水道今天還承擔着10萬人口的排水功能。

贛州的古下水道是900年前我們的宋代祖先埋在地下的禮物,它不僅是贛州的,也是所有中國人的。只是,今人在接過這份禮物時,臉上難免泛起一陣潮紅。

這條被埋在地下的「政績」,讓劉彝的功德被傳揚了整整900年。6月14日下午,江西境內的章江、貢江一號洪峰在半個小時內先後通過了贛州市區。與南方其它洪水所及的地方不同,媒體形容當時贛州舊城內的人們「生活有序,兒童在城門口水灘里嬉戲釣魚,買賣人在滔滔洪水邊安然地做着生意。

疏通方法

下水道管道堵塞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問題,下水道疏通一般分為幾種:1、新安裝管道時不小心掉進異物或是安裝失誤導致的堵塞,一般採用管道疏通機直接疏通或是更換管道;2、有些管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結垢,使得管道內徑變細影響正常下水排放,這種疏通必須採用高壓水清洗管道,清除管道內壁的污垢從而擴大下水管道內徑。下水道疏通廣泛用於餐廳、賓館、家庭等的洗菜池、臉盆、浴缸、地漏、馬桶的堵塞疏通。

衛浴下水道疏通:

一、水道疏通劑:是市場上最優秀的產品。這個產品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廣泛用於餐廳、賓館、家庭等的洗菜池、臉盆、浴缸、地漏、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包括PVC管道),不破壞電鍍層。

使用方法:清除洗滌盆或潔具中的積水,倒50-100克本品入下水管道中,如果下水道內沒有水,請加入半杯清水。此時管道中呈沸騰狀。約20分鐘後用大量清水灌沖。

推薦用量:臉盆、浴缸、地漏—100克,洗菜池—200克,馬桶—400克。

二、疏通浴缸下水道堵塞的做法:(主要是由於洗澡時留下的頭髮而引起堵塞).由於浴缸內下水口處有蓋,只能從地漏處疏通,去小商店買一個8元錢的手搖螺旋鋼絲,(直徑約6毫米)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推進,直至手搖有異物感覺,再輕輕地邊搖邊向上拉出,堵塞的頭髮等污物會旋在螺旋鋼絲上,問題迎刃而解了.很方便.如浴缸內下水口處無蓋,那就更方便了。(鹽酸類千萬別用,首先,污染環境,其次,對人體很容易造成危險,再次,管道使用年代過長的容易被鹽酸類侵蝕而穿孔,麻煩就更大了)

三、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不是暖壺啊,是燒水的大壺。

四、若曾用鏹水傾兒又請工人用鐵枝通過而稍暢,但後來又不去水,則不適宜再用鐵枝,恐防腐蝕過之水渠被通穿。可改用粗藤條,藤條頭可釘十口八口寸長鐵釘,一面伸入一面轉攪動,把雜物搞松,然後用濃饒鹼溶液灌入,再把藤條推進拉出,如是持續多次,當可收效。除了粗藤外,也可往五金鋪買彈簧通渠器,效果更好。一般人用的鹽、白醋、吸管等,均不能奏效。

五、弄點蘇打粉和醋下去。

六、其他小妙招

1、動物油脂堵:如果是油污,建議用開水通,當然如果能買到濃硫酸效果更佳。如果是有東西堵塞住,那只有用那種清理管道的專用工具了。

2、水泥堵:70%鹽酸是找不到的,35%的到處都有賣的,可以試一下。裡面加少量一點麵粉,起緩蝕劑的作用,有烏洛托品最好。可以減輕對鋼鐵的腐蝕。

3、到市場上花10塊錢買一根2米長的彈簧鋼絲管道疏通工具,在其頭上1-2厘米處做一10-20度的彎曲,在下水道的進出口處來回疏通,並用水配合沖洗。

七、去商場買專業清洗管道的藥粉,如(吞食王)等。

八、如果你的下水道是新型PVC材質的,那麼你可以先用真空泵把上面的水吸掉,然後灌濃醋或者燒鹼、工業醋、工業鹼都可以,但是不要混用,只用一種。如果你不知道或者不確定,或者肯定是老式鐵管的話,那麼最多只能用食用醋級別的弱酸嘗試一下。千萬不可以用以上方法。灌好這些東西以後,大約3個小時就有效果,如果沒有反應,那你只能找專業疏通隊進行強行疏通了。

九、放入一條小黃鱔,或者加入一些洗衣粉或鹽等刺激性的東西,然後蓋住蓋子,下水管瞬間就會通啦!

十、疏通下水道的綠色方法: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後倒入3杯熱水。如果這還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裡倒1杯醋。

十一、圓木疏通下水道法:把一根直徑接近下水道管內徑的圓木,插在管內,在水池內放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污物就會被沖走。

疏通廚房下水道

1、先自己通通看,但是要注意PVC還是鑄鐵。地攤上買一根2米的管道疏通器,在頭部2厘米處做一些彎曲,一邊放水,在出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搖動邊往裡伸進,再在進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放水邊疏進,反覆幾次能好!同時今後應每隔一星期進行疏通一次。

如果專業人員來了,可以先用人工的方法,不要倒水,也可以把水池圍住,防止水飛濺。當然其他東西得放好。還有你得保證短時間內疏通,不然氣味很大。

2、找專業疏通公司,他們肯定能解決這個問題。

3、找一根直徑0.5-1毫米的鐵絲,3-4米長,從中間對摺,然後擰成一股,然後在單頭的那邊把兩個頭朝不同方向彎一下,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一個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擰勁了,直接拽,有的雜物就能勾出來,反覆幾次基本能疏通,如果你的鐵絲鈎不到東西,是暢通的,那問題可能就不是你家的了,有可能是樓下管道堵的。

4、下水道裡面存滿了水,用皮塞子用力下壓,然後猛力一提,這樣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及抽力,有可能會把堵塞的雜物沖開;但是如果塞的太死,恐怕只有蛇形管才行,也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鐵絲,不過這個既貴又不好弄,最好找人來疏通,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管道疏通劑的東西,超市有賣,也可以試試。

參考資料

  1. 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 , 360搜索, 20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