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絲

鐵絲是用鐵拉製成的一種金屬絲,鐵絲按用途不同,成分也不一樣,它含有的成分有:鐵,鈷,鎳,銅,碳,鋅,還有其他元素。鐵絲根據粗細分成許多型號。

簡介

將熾熱的金屬坯軋成5mm粗的鋼條,再將其放入拉絲裝置內拉成不同直徑的線,並逐步縮小拉絲盤的孔徑,進行冷卻、退火、塗鍍等加工工藝製成各種不同規格的鐵絲。裝訂用鐵絲的規格按行業標準有以下幾種:0.50mm直徑的25#鐵絲,0.55mm直徑的24#鐵絲,0.60mm直徑的23#鐵絲和0.70mm直徑的22#鐵絲等。鐵絲生產因工藝簡單、應用廣泛,發展較早。鐵絲或鋼絲(相對應的企業為「絲網企業」)是鋼鐵線材的再一次冷加工產品,所用材料一般選用優碳鋼或不鏽鋼。通常,要經過盤元剝殼、酸洗、水洗、皂化、烘乾、拉拔、退火、冷卻、酸洗、水洗、上鍍鋅線、包裝等若干程序,才能生產出製作鐵絲(鋼絲)的鐵錠(鋼錠)。

評價

鐵絲和鋼絲的生產普遍採用拉絲工藝和鍍鋅處理。1976年,廣州鍍鋅鐵絲廠在國內首先應用電解酸洗、高壓沖洗、卡電乾燥的新技術試驗成功了拉絲線連續生產,使拉絲工藝從間斷性生產變為連續性生產,減弱了勞動強度,降低了金屬消耗。那時,國內鐵絲廠已能生產鋼絲繩、輻質低條鋼絲、傘骨鋼絲、彈簧鋼絲、自行車鞍座彈簧鋼絲等產品。20世紀80年代,釘書用熱鍍低碳鋼絲、風扇網罩鋼絲、碳素結構鋼絲、床面鋼絲等也相繼問世。 鐵絲退火後增加了鐵絲的延展率.使產品更加柔軟增加了鐵絲的適用範圍.經過電鍍鋅熱鍍鋅.電鍍銅等廣泛應用與絲網生產.建築鋼筋的綁固 引 鐵絲網的編織有先編後鍍、先鍍後編等方法,經過處理後的鐵絲網或鋼絲網具有良好的防腐蝕、抗氧化的特點,可用於建築、石油、化工、養殖、園林防護、食品加工等行業的加固、防護及保溫等。 [1]

參考文獻

  1. 鐵絲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