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野目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野目車站
圖片來自rakuten

上野目車站[1] [2] ,(日語:上野目駅/かみのめえき Kaminome eki)是一由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所經營的鐵路車站

簡介

上野目車站,位於日本宮城縣大崎市岩出山下一粟字熊野堂46番地,距離起點站(小牛田):28.6公里

上野目車站於1964年(昭和39年)2月1日啟用,是JR東日本陸羽東線沿線的一個無人車站

  • 站體類型:地面車站
  • 月台:1面1線
  • 鐵路線路形式:單線

上野目車站位於JR東日本仙台支社的管轄範圍內[3],由古川車站負責管理。

上野目在1964年啟用時,原名西岩出山,目前的站名是在1997年(平成9年)時更改。

  • 上野目站岩曾經被稱為西岩出山。雖然不是旅遊景點,但在成為JR後,近年來更名為這個站名。
  • 是位於稻田單軌平台上的無人車站。

上野目車站周遭除少數民家外大都是水田,並且有道路與稍微相隔一小段距離的國道47號(羽後街道)相連。

車站結構

上野目車站內設有一座側式月台一條乘車線,與一座兼作候車室用途、構造非常簡單的車站站房。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
陸羽東線
有備館上野目池月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陸羽線-上野目站,.homemate-research-station
  2. JR東日本・陸羽東線、上野目駅410,photozou.jp/
  3. 3.0 3.1 駅情報検索 - 上野目. JR東日本官方網站. [2012年12月8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年3月3日) (日語). 
  4. JR全線・全駅舎 東日本編》,學習研究社 出版(2003年2月),ISBN 978-40540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