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簡稱上證指數、上證綜指、上證綜合、滬綜指或滬指),代號SHA:000001,上海證券交易所主要的綜合股價指數,是反應掛牌股票總體走勢的統計指標。

歷史

上證指數最初是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信託投資公司靜安證券業務部根據上海股市的實際情況,參考國外股價指標的生成方法編制而成,於1991年7月15日公開發布。並於1992年2月21日,增設上證A股指數與上證B股指數[1]。1993年6月1日,又增設了上證分類指數,即工業類指數、商業類指數、地產業類指數、公用事業類指數、綜合業類指數、以反映不同行業股票的各自走勢。

分析方法

人類對於股市運行規律的認知,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世界級難題。迄今為止,尚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和方法能夠令人信服並且經得起時間檢驗——2000年,美國著名經濟學家羅伯特·席勒在《非理性繁榮》一書中指出:「我們應當牢記,股市定價並未形成一門完美的科學」;2013年,瑞典皇家科學院在授予羅伯特·席勒等人該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時指出:幾乎沒什麼方法能準確預測未來幾天或幾周股市債市的走向,但也許可以通過研究對三年以上的價格進行預測。

當前,從研究範式的特徵和視角來劃分,股票市場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種:基本分析、技術分析、演化分析[2]。上述三種分析方法基於完全不同的理論體系和邏輯結構,其主要研究對象,只側重於市場運作的某一特定方面或者範疇,都有其合理性和局限性,但對於探討股市博弈的方法和對策,又都具有參考價值。它們的理論基礎、前提假設、範式定位、基本策略各不相同,在實際應用中既相互聯繫,又有重要區別。

視頻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 相關視頻

什麼 是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參考文獻

  1. b股指數是什麼?什麼是B股指數,南方財富網,2019-07-16
  2. 股票市場的分析方法,點掌財經,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