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建工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建工集團(英語:Shanghai Construction Group)或稱上海建工(集團)總公司,簡稱上海建工,是一家總部設立在中國上海的主要經營建築承包、建築工業、房產開發、市政基礎設施投資經營等多個產業的國有企業。公司還經營建築技術開發與轉讓、實業投資、對外派遣勞務人員等業務。截止至2013年12月,上海建工的業務覆蓋了全國23個省的68個市。此外,上海建工同樣還遍及多個國家和地區,在香港、澳門、新加坡、美國、蘇丹、柬埔寨、科摩羅和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都設有分公司。2011年,按照營業收入,集團是世界第十六大建築公司。上海建工集團承包建設了大量上海乃至中國的大型及地標性建築,如上海中心大廈、東方明珠電視塔和廣州塔等[1]

公司介紹

在參與國家的建設中,尤其從20世紀90年代以來,上海建工創造了一系列新紀錄:世界跨度最大的鋼拱橋——盧浦大橋,世界第一條高速磁浮列車商業營運線,國內第一座外海大橋——東海大橋[2],468米的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420.5米的金茂大廈,492米的環球金融大廈等,在中國乃至世界的建築史上留下了不朽的業績。

上海建工己逐步形成了建築承包、相關工業、房產開發、市政基礎設施投資經營等產業板塊,近幾年,綜合營業額連續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長。自1998年起,連年進入美國《工程新聞紀錄》(ENR)雜誌評選的「全球最大的225家國際工程承包商」的前50名。

上海建工始終把科技創新作為集團發展的不竭動力。集團擁有國家級技術中心的博士後工作站,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行業學科帶頭人等在內的一大批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技藝精湛、能承擔各類特殊工程的技術工人是集團發展的堅實基礎。

上海建工將遵循「和諧為本,追求卓越」的企業核心理念,廣泛吸收優秀文化成果,不斷進行科技創新、管理創新和制度創新,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傳世之作。

上海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是經上海市人民政府「滬府 19 號文」批准,由上海建工(集團)總公司以下屬的總承包分公司及九家全資子公司的相應資產進行重組,獨家發起募集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於1998年6月23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公司通過內部歸併,公司現存全資子公司有七家,即:上海市第一建築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二建築有限公司、上海市第四建築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五建築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七建築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投資組建及參股的投資企業有六家,其中控股企業三家:上海同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中環線建設有限公司、湖州新開元碎石有限公司;參股企業三家:上海麥斯特建工高科技建築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滬青平高速公路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東方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註冊資本7.19億元人民幣,其中:國家股4.06億元;社會公眾股3.14億元。2008年末,公司淨資產37.8億元人民幣。公司擁有建設部核發的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及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和體育場地設施工程的專業承包一級資質。公司主要從事各類建設工程總承包、設計、施工、諮詢、設備、材料、構配件生產、經營、銷售,建築技術開發與轉讓,機械設備租賃,實業投資,國內貿易。

視頻

上海建工集團宣傳片 相關視頻

上海建工集團宣傳片
上海建工企業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