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普陀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徽標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上海市普陀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於2005年8月10日成立,是區政府工作部門[1],負責全區安全生產綜合監督管理工作。

機構職能

(一)根據國家和本市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政策,綜合監督管理本區的安全生產工作。

(二)貫徹落實國家、本市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規章、規程、標準,指導、協調各街道(鎮)、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對違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規章的用人單位發出監察指令書和實施行政處罰。

(三)組織開展本區安全生產宣傳工作,監督指導本區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工作,監督管理本區安全生產社會中介機構,負責對新建、改建、擴建和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企業的技術改造工程項目的安全工程技術措施設計審查。

(四)負責本區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綜合工作[2],組織開展對本區重大危險源的監控和建立數據庫,監督重大危險源隱患的治理。

(五)依據國家和本市職工傷亡事故處理的有關規定,負責組織協調本區傷亡事故的調查、處理、批覆和統計、分析、建檔工作,定期通報職工傷亡事故的情況;配合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做好本區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

(六)承擔區安委會辦公室的工作職責,負責區安委會辦公室日常工作。

(七)承辦區委、區政府和上級業務主管部門交辦的其他事項。

內設機構

一、辦公室

1、負責組織、協調機關政務,擬定和監督執行局機關各項工作規則和制度。

2、負責機關文秘、政務信息、檔案、機要、保密、接待、安全保衛、後勤保障、財務、國有資產管理等機關行政事務工作。

3、負責機關幹部教育、培訓、培養、考察、選拔、考核、獎懲、任免和民主評議,負責後備幹部隊伍建設。

4、負責局務會和其他重要工作會議的安排、主要會議報告及重要文件的起草。

5、負責對局黨組、行政重要決策和工作部署進行督辦。

6、負責安全生產信息化建設工作。

7、負責機關黨風廉政、黨性黨風、黨紀教育,並開展紀律檢查、行政監察、行風監督等工作。受理機關幹部違紀來電、來信、來訪的查處。

8、負責機關黨支部工作,局系統統戰、工、青、婦等群眾組織工作,以及文明機關創建工作。

二、監察科

1、負責組織本局受理的生產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和結案工作,並做好統計和分析工作。

2、負責各類安全檢查的組織實施工作。

3、負責本區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體系建設並組織實施。

4、負責本區重點單位安全生產工作的指導、檢查、督促工作。

5、負責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的監督管理工作。對生產、經營、儲存、使用單位的安全生產實施監督管理,對運輸、處置危險化學品的有關部門做好指導、協調、督促工作。

6、受理並處理有關安全生產方面的來電、來信、來訪,並做好查處工作。

三、管理科

1、負責全區安全生產宣傳活動並組織實施。

2、負責對廠長經理、安全管理幹部和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培訓,對外來務工人員進行安全上崗培訓,並對培訓機構進行監督管理

3、組織推進非公有企業安全生產評估和監管工作。

4、負責安全生產質量標準化工作。

5、負責組織全區安全監管人員的培訓、考核、發證工作。

四、綜合科

1、負責區安委會辦公室日常工作,承辦安委會有關會議和活動,督促檢查區政府有關部門、街道、鎮貫徹落實安委會決定和決議情況。

2、負責組織對區政府有關部門、街道、鎮安全生產工作的指導和考核。

3、定期分析本區安全生產形勢,適時通報安全生產情況,提出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4、負責全區性專項整治的組織實施工作。

5、負責本區生產安全、防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特種設備安全等事故情況的定期匯總和綜合統計分析。

6、負責機關人事、勞資工作。

7、承辦區安委會交辦的其它事項。

五、職業衛生監管科

1、負責作業場所職業衛生的監督檢查工作。

2、負責職業衛生安全許可證的頒發管理,組織查處職業危害事故和有關違法違規行為

各科室均有承辦局領導交辦的其它事項的職責。

視頻

上海市普陀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相關視頻

普陀衛生監督管理局 宣傳片
《啦啦操》普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新進人員節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