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農民書畫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農民書畫協會成立於1992年12月01日,註冊地位於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路2270號,法定代表人為劉林。經營範圍包括舉辦各種學習班,開展諮詢,布置展覽。

相關資訊

上海民間書畫藝術展示交流活動舉行

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在虎年新春來臨之際,由虹口區嘉興路街道舉辦的「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上海市八區十八個街道書畫聯展今天(1月18日)起在「瑞虹天地·太陽宮」開展。

此次展出的200幅書畫作品分別出自虹口區嘉興路街道、江灣鎮街道、楊浦區五角場街道、黃浦區小東門街道、寶山區高境鎮等200位知名書畫家,其中包括:徐悲鴻藝術學會副會長、上海美協會員姜偉強等。書畫家們將自己的赤誠之心和積極、樂觀、向上的追夢精神化為翰墨丹青,躍於紙上。

上海市街道書畫聯展始於2012年。10年來,該聯展從最初的三區七個街道發展到如今的虹口、楊浦、黃浦、靜安、長寧、寶山、徐匯、閔行八區十八個街道,豐富了社區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將書畫藝術特色更好地傳承和發揚,吸引更多的書法愛好者投入書法創作[1]

據了解,虹口區嘉興路街道多年來注重群眾性的書畫活動。成立於2006年的紅葉書畫院從最初的5個人發展到如今擁有120餘名隊員。隊員們發揮書畫才藝優勢,堅持開辦青少年、成人、中老年書畫公益培訓班,每年培訓人次超過20000人次,創建了上海市老齡委書法培訓基地,書畫創作已經成為嘉興路街道傳統文化品牌。

黃浦區半淞園街道書畫社成立20多年來,注重在社區居民中普及書畫藝術,會員經常開展各類書畫活動,湧現了一批獲得全國性或省市級的書畫獎的會員。有的出版了連環畫和書畫論文,一些會員還在專業刊物上發表書畫作品,受到了書畫界人士的好評。

記者在聯展現場,遇到從楊浦區殷高路趕來參觀的市民張琴、劉金德夫婦。張琴、劉金德夫婦是虹鎮老街的原住民,也是紅葉書畫院書畫沙龍的成員,雖然因為舊改搬到了楊浦區殷高路,但只要有書畫活動,每次都會前來參加。「在這裡住了幾十年,割不斷這份情啊!」這次聽說嘉興路街道有書畫聯展,便特地一早坐車前來參觀。夫婦倆告訴記者,自己是書畫愛好者,平時喜歡潑墨畫畫,與三五好友一起研究書畫技能,分享學習心得。

着名畫家姜偉強說:「藝術需要普及,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參與。八區十八個街道書畫聯展,是上海市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民間書畫藝術[2]展示交流活動,看到有這麼多的書畫愛好者參與書畫展,其中許多優秀書畫作品與書畫藝術造詣都值得學習。希望這樣的書畫聯展能一直堅持辦下去,辦出特色。」

活動現場,11名書畫家現場潑墨揮毫,共同創作了長度為6米的毛澤東詩詞《沁園春·雪》和主題為《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2幅書畫長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