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食用菌所大型真菌以及食藥用菌監測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食用菌所大型真菌以及食藥用菌監測站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食用菌研究所建立了大型真菌以及食藥用菌監測站,主要以食藥用菌種質資源為核心,圍繞資源收集、鑑定、多樣性評估與保護、資源篩選評價、資源應用效應等開展長期系統性監測工作。根據不同的目的,設置了3個不同的觀測點:為了監測市場流通食藥用菌物種以及品種,了解市場上產品動態變化情況,建立了上海江橋市場觀測監測點;為了了解城市的變遷以及人類活動對於野生資源的影響,建立了上海佘山野生大型真菌觀測監測點,為研究都市大型野生真菌對城市的生態適應及微生態[1]的改良提供科學數據;以上海為核心,向長三角外圍以及華東地區延伸,建立了黃山大型真菌觀測監測點。

(1)上海江橋觀測監測點

自2017年以來開展了6次監測任務,主收集分離香菇、雙孢蘑菇、金針菇等可栽培商品品種100多株。

(2)上海佘山觀測監測點

2017年以來,平均每個季度進行了3-5次的監測,主要收集銀耳、紅菇、多孔菌、奧德蘑、扇革菌、黑木耳、毛木耳、蘑菇、馬勃、皮傘、臘傘和粉褶菌等野生食藥用菌近120份,分離菌種20多株。

(3)安徽黃山觀測監測點

2017年在黃山自然保護區與黃山管理委員會園林局共同建立大型真菌監測站,共設置了10個樣方,海拔跨度400-1800米,植被類型包括了常綠闊葉林,常綠闊針混合林、竹林、黃山松、草地等植被,基本上涵蓋了黃山風景區的典型區域,涉及範圍達160.6 k m2。經過近2年的調查,採集標本1000多份,鑑定發現了擔子菌門和子囊菌門4綱12目38科68屬133個種,其中特有種31種,中國新記錄9種,黃山地區新記錄123種。已鑑定物種中食用真菌22種,藥用真菌12種,有毒真菌28種。黃山大型真菌監測站的建立為黃山地區農業微生物資源研究與產業應用、生物多樣性保護提供指導[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