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食用菌研究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食用菌研究所成立於1960年,是國內建設最早、學科齊全、綜合技術力量較強的食用菌專業研究所。

機構設置

遺傳育種研究室、藥用真菌研究室、檢測中心以及上海豐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信食藥用菌科貿有限公司、食用菌[1]菌種實驗廠等經濟實體。為中國農業微生物保藏中心食用菌分中心、農業部食用菌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上海市農業遺傳育種重點實驗室微生物分室技術依託單位。

業務範圍

研究所主要從事遺傳育種、栽培工藝、食用菌的加工、藥用菌開發、菌種保藏和利用、病蟲害防治、信息資源等領域的研究。承擔過國家和部市級研究課題100餘項,獲國家級科技進步獎和發明獎4項,部市級科技成果獎20餘項,部分領域居國內領先和國際先進水平。選育出一大批香菇、雙孢蘑菇[2]、猴頭等食用和藥用菌優良菌株,推廣了多項技術,開發出猴菇菌片、雲芝多糖、康靈片等多項產品,取得了極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研究所與20多個國家建立了學術交流或技術合作關係;為全國培養了萬名專業技術人才,並承擔了科技部和農業部國際培訓任務。主持編寫了《中國食用菌志》等20多部專着,發表論文600餘篇。上海市農業科學院食用菌研究所以其在食用菌產業技術領域的研究、開發和設計的綜合優勢,為我國食用菌產業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