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位於金山區蒙源路110號,其成立於1997年6月,由金山縣公安局和上海市石化公安分局合併組成。

機構概況

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的主要職責是

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和特種行業;管理戶政、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境內居留等有關事務;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計算機信息系統的安全保衛工作;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1]、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群眾性組織的各類治安防範工作。

20世紀90年代以來,金山進入了一個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的新時期,城市面貌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但同時,與現代化城市發展中遇到的問題一樣,金山區社會治安也面臨一系列新的嚴峻挑戰。金山警方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2]」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構建現代警務機制這一主線,着力提高打擊犯罪、應急反應和治安防範三項能力,切實保障金山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和人民的安居樂業。

機構領導

人民政府副區長、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長:姜偉良

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陳奇忠 協助馬淮海同志負責全局日常工作和後保處工作;分管政治處、紀委(監察)、督察支隊、保安公司。

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世華 分管經偵支隊、刑偵支隊、法制辦。

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顧玉泉 分管科技科、網安支隊、大型活動安保(警衛)工作

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潘洛一 分管交警支隊、消防支隊、出入境辦。

分局黨委成員 、副局長阮冬弟 分管治安支隊、人口辦。

分局黨委成員、副局長肖衛國 分管特警支隊、看守(拘留)所。

機構設置

為了充分發揮警方打擊犯罪、保護人民、服務經濟建設的職能作用,金山警方的機構設置堅持統一、精簡、高效的原則。

按照業務範圍設置的部門有:指揮處、政治處、警務保障處、紀委(監察室)、警務督察支隊、經偵支隊、治安支隊、刑偵支隊、出入境管理辦公室、交警支隊、特警支隊、消防支隊、法制辦公室、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科技科、網絡安全保衛支隊、人口管理辦公室等20個直屬機構。

按照行政區劃,設置了19個基層派出所,其中石化治安派出所、水上治安派出所等2個派出所為治安派出所。

所獲榮譽

2021年7月,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象州路派出所黨支部被評為「上海市先進基層黨組織」。

2022年5月,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瀋海高速公路(滬浙)公安檢查站被表彰為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