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是武裝性質的國家治安行政管理和刑事執法機關,是主管轄區內公安工作的政府組成部門[1],是本區行政區域內人民警察領導和指揮機關,擔負着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秩序、保護公民合法權益、保護公共財產、制止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的重要任務。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位於平涼路2049號。

機構概況

20世紀90年代以來,特別是新世紀以來,楊浦進入了一個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的新時期,城市面貌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但同時,與現代化城市發展中遇到的問題一樣,楊浦區社會治安也面臨一系列新的嚴峻挑戰。楊浦警方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構建現代警務機制這一主線,着力提高打擊犯罪、應急反應和治安防範三項能力,切實保障楊浦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和人民的安居樂業。

主要職責

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和特種行業[2]

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境內居留等有關事務;

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計算機信息系統的安全保衛工作;

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群眾性組織的各類治安防範工作。

機構設置

為了充分發揮警方打擊犯罪、保護人民、服務經濟建設的職能作用,楊浦警方的機構設置堅持統一、精簡、高效的原則。

按照業務範圍設置的部門有:指揮處、政治處、後勤保障處、紀委(監察室)、警務督察支隊、治安支隊、交警支隊、消防支隊、出入境管理辦公室、刑偵支隊、經偵支隊、特警支隊、法制辦公室、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隊、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等15個直屬機構。按照行政區劃,設置13個基層派出所。

視頻

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 相關視頻

「最美輔警」—上海公安「第四屆十佳輔警」楊浦分局陳惟奇
楊浦公安新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