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體育科學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體育科學學會,成立於1991年5月14日,位於上海市徐匯區吳興路87號303室,開展體育學術活動,提高科研教學、訓練、決策水平。

相關資訊

上海市體育科學學會召開第3次代表大會

新年伊始,上海市體育科學學會第3次代表大會在滬隆重召開。上海市體科學會5年來的主要工作是:1.為順應改革開勢,大力加強組織建設。如有計劃地發展專業委員會,不斷擴大學會活動領域;精幹隊伍,優化會員結構,提高了會員的質量;制定章程,加強活動的管理,使各項活動效益增強;表彰先進,激發會員參與學會工作的熱情。

王漢棟常務副理事長首先作學會年度財務報告。學會嚴格遵守上海市科協下達的財務規定,不斷強化和完善財務管理制度,確保把有限的資金用到實處,做到賬目明細、資金安全、合理使用,接受監督。學會年度財務報告真實、完整,獲得理事會[1]全體通過。

王漢棟常務副理事長還向全體理事匯報了學會的黨建工作。自2016年起,學會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工作,建立了由王漢棟、楊蕾、趙惠祥組成的黨小組,做到黨建工作與學會工作緊密聯繫。學會下屬每個專委會或工作委員會均有黨員作為主要負責人(或主要負責人之一),以黨建促工作,使黨組織在學會中真正發揮作用。

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楊蕾作學會工作報告。她回顧了上海市科技期刊學會會員單位及個人在2017年取得的卓越成績,包括中國出版政府獎的期刊獎1項、先進出版單位2家及優秀出版人物1人,2017上海出版人獎3人及上海出版新人獎3人,2017年百強期刊8種(占全國8%),上海市新聞出版專項資金資助9項,2017年SCI新收錄中國大陸上海地區科技期刊4種,並對獲獎單位及個人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感謝!

在過去的2017年裡,學會成功主辦第十四屆長三角科技期刊發展論壇,成為近年來參會人數最多、報告最受歡迎的盛會,精選優質報告、精心組織辦會,是取得成功的關鍵;組織參加京津滬渝科技期刊主編/社長研討會;成功舉辦第18期上海市科技期刊編輯業務培訓,由學會獨立編寫教材,並根據國家標準實時更新,同時遴選高水平師資,自2016年開始經上海市新聞出版局認可授予學分,滿足了科技期刊編輯繼續教育[2]和崗位認證的迫切需求;申報上海市科協「繼續教育示範項目」,獲「示範項目」稱號;參加上海市科協學會能力提升培訓班;上海市科協十大代表和十大委員推薦(楊蕾、龔漢忠、馮纓);在上海市期刊協會領導下,參與2017上海市期刊審讀工作,負責科技期刊審讀;出版《科技期刊編輯技能大賽試題解析》一書;出版2期學會會訊;組織舉辦「海上鳳鳴」女編輯沙龍系列活動共3期。學會下屬各期刊專委會和工作委員會承擔了許多具體的工作,組織了許多精彩紛呈的學術活動。老編輯工作委員會也舉辦了老編輯工作會議。

2018年工作重點包括:

(1)舉辦第三屆上海市科技期刊編輯技能大賽

(2)舉辦上海醫學期刊年會

(3)舉辦科技期刊編輯崗位培訓

(4)出版2期學會會訊(電子版)

(5)繼續組織「海上鳳鳴」女編輯沙龍活動

(6)出版《科技期刊發展與導向》

最後,楊蕾秘書長宣讀了上海市科技期刊學會第八屆理事會增免理事、常務理事的決定。新增補吳堅、陳鵬、賈澤軍為理事,新增補王曉峰為常務理事;同時免去江敏、李輝的理事職務;免去孫丹的理事和常務理事職務。增免決定得到全體理事一致通過。

接下來,進入學會各期刊專委會、工作委員會工作交流環節。

學術期刊專委會劉志強主任委員匯報2017年工作:成功舉辦上海市高校英文科技期刊發展戰略研討會;召開學術期刊專委會2017年第一次工作會議;成功組織第十四屆長三角科技期刊發展論壇,該論壇還成功申請了上海市科協學術項目;積極開展《科技期刊發展與導向》徵稿工作。2018年工作計劃:做好《科技期刊發展與導向》徵稿和出版工作;組織期刊戰略發展研討會;繼續開展學術期刊調研工作;為會員期刊提供各類諮詢服務

技術期刊專委會朱曉楓主任委員首先介紹了技術期刊專委會2017年工作內容:成功舉辦技術期刊轉型發展研討會;召開技術期刊專委會座談會;配合上海市紡織科學研究院期刊媒體部,精心組織「海上鳳鳴」第3期活動。2018年計劃舉辦技術期刊交流會(沙龍);同時針對青年編輯成長,開展人才培訓交流活動。

生物醫學期刊專委會鄧曉群主任委員報告了生物醫學期刊專委會全體委員會議的舉辦情況;「海上鳳鳴」上海科技期刊女編輯沙龍的籌備和創建過程,以及第1、2、3期的精彩活動;此外,專委會正努力打造「海上」系列醫學期刊相關品牌及其活動。2018年將舉辦上海醫學期刊年會;繼續組織「海上鳳鳴」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為會員單位服務的能力和質量。

交流與培訓工作委員會吳民淑主任委員匯報2017年工作:組織一期編輯崗位培訓;參與上海市新聞出版局繼續教育課題研究;受理並頒發其他專委會組織的繼續教育的學分。

青年工作委員會馮纓主任委員匯報了2017年學會2期會訊的出版工作;成功舉辦2017滬杭科技期刊青年編輯實務培訓班,獲得青年編輯一致好評;參與協辦2017上海市高校英文科技期刊發展戰略研討會;組織2017年上海衛生系統期刊審讀工作。2018年計劃召開青委會工作會議;出版2期會訊;支持配合學會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內容建設;開展青年編輯交流活動。

數字出版工作委員會管興華主任委員匯報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包括學會微信公眾號、數字化管理平台和學會網站的建設與維護,共發布微信公眾號文章55篇,其中介紹優秀期刊23種;同時,配合上海市科協製作學會視頻資料。2018年工作重點:進一步加強學會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建設;組織數字出版研討報告會;進一步完善學會視頻資料,做好做精。

龔漢忠監事作監事報告,他認為本屆理事會以黨建工作引領學會工作,隊伍優秀、工作出色、財務規範,成績優秀。

趙惠祥副理事長介紹了2017年科技期刊審讀工作的進展情況及存在問題,指出審讀是為了更好地促進編校質量的提高。同時,趙副理事長也強調,中文科技期刊要加強文化自信。

參考文獻

  1. 理事會及各崗位職責,豆丁網,2021-05-06
  2. 什麼是繼續教育? ,搜狐,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