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中西醫結合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中西醫結合學會,成立於1991年10月18日,位於上海市靜安區北京西路1623號,開展學術交流、繼續教育[1]、技術培訓、科普宣傳、科技評價、科技開發和成果推廣、科技諮詢等。

相關資訊

上海市中西醫結合學會康復醫學專委會2022年學術年會在岳陽醫院舉辦

近日,上海市中西醫結合學會康復醫學專委會2022年學術年會在岳陽醫院舉辦。上海市中西醫結合學會副會長、我院院長周嘉教授,上海市醫學會物理醫學與康復學分會主委、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瑞金醫院康復醫學科主任謝青教授,上海市康復醫學會物理治療專委會主委、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康復醫學科副主任朱玉連教授等出席。會議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

開幕式由上海市中西醫結合學會康復醫學專委會副主委、上海市第二康復醫院院長王晨明教授主持。康復醫學專委會主任委員、我院康復醫學科主任馮玲教授作2021-2022年度專委會工作報告。馮玲主委感謝學會和各位委員一年來對專委會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感謝大家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積極貢獻了康復人的力量,馮玲主委總結了專委會過去一年在醫、教、研、社會服務等方面的工作,並提出下一步工作計劃

為進一步促進專委會的發展,經批准,新增補兩名委員。周嘉副會長代表學會宣讀了批覆文件,為增補委員頒發證書並致辭。他對專委會一年來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專委會能繼續發揮中西醫結合康復領域領頭羊的作用,繼續為康復同道們搭建良好的學術交流平台,努力推進我國康復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開幕式後,周嘉教授、謝青教授、朱玉連教授分別作《建設高質量中西醫結合醫院的探索與實踐》《腰痛患者的康複診療原則》《重症腦損傷後呼吸康復治療技術》主旨演講。

美國醫學科學院國際院士、南京醫科大學勵建安教授,上海市康復醫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上海市康復治療質控中心主任鄭潔皎教授,中國康復醫學會康復治療專委會主委、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陳文華教授,北京中日友好醫院謝欲曉教授,以及馮玲主委和劉曉丹、吳緒波、餘波、姜淑雲副主委等分別在線上作了精彩演講。讓各位康復同道對學科最前沿的理念、技術等都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認識,精彩紛呈,促進了與會人員對於中醫藥、中華傳統體育和現代康復技術的融合的探索和思考。

未來,上海市中西醫結合學會康復醫學專委會將繼續為康復同道們搭建良好的學術交流平台。依託各交叉學科[2]的優勢與資源,學習、傳播、轉化康復醫學領域的前沿科技成果,推動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加強長三角地區間的合作,守正創新,傳承發展,共同推動中西醫康復結合康復事業再創新輝煌。

參考文獻

  1. 新時代繼續教育的歷史使命 ,搜狐,2018-08-23
  2. 交叉學科是什麼?,搜狐,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