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語頻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語頻道,即ICS,意為「International Channel Shanghai」(有時還可以解作「I See Shanghai」),是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的一個專業外語電視頻道,是在取消原東視音樂頻道後上海廣播電視台新設立的頻道。頻道主要以英文節目為主,偶爾也會有日語節目的播出。2010年之前,該頻道(包括原東視音樂頻道)一直掛東視的「紅日海鷗」台標,表示該頻道屬於東方電視台;但從2010年起,上海外語頻道改掛上海電視台的白玉蘭台標[1]

概況

1998年10月1日,上海衛視開播,上海衛視外語中心成立,上海衛視開始播出外語節目。此前上海電視台的外語節目一直在上視二套播出。

2000年,上海衛視開始擁有自己的英語新聞節目,12:00的《午間英語新聞》(Shanghai Noon)和22:00的《十點新聞》(News at Ten),這兩個節目在上視二套首播。

2002年,隨着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現上海廣播電視台)的成立,上視二套更名為上海電視台生活時尚頻道(現上海電視台星尚頻道),外語節目在生活時尚頻道繼續播出。

2003年10月23日,隨着上海衛視更名為東方衛視,上海衛視外語中心更名為東方衛視外語中心,東方衛視(國際版)與上海電視台生活時尚頻道(現上海電視台星尚頻道)並機播出外語節目。

2006年,隨着SMG電視新聞中心的正式啟用,外語節目改到上海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首播,東方衛視(國際版)與新聞綜合頻道並機播出外語節目。

2007年,上海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的《十點新聞》(News at Ten)節目改到東方衛視(國際版)獨播。

2008年1月1日,原東方電視台音樂頻道被取消,並置換為上海外語頻道[2],原音樂頻道資源被分配到新娛樂頻道與藝術人文頻道,外語節目當日起全部撤出東方衛視和上海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

2009年,該頻道的《十點新聞》(News at Ten)提前到21:00播出並更名為《ICS新聞》(ICS News)(在SMG的節目單的名稱叫英語新聞)。

2010年5月1日凌晨,該頻道連同藝術人文頻道一起使用上海電視台的白玉蘭台標。

2011年,《午間英語新聞》(Shanghai Noon)停播,《ICS新聞》(ICS News)更名為《直播上海》(Shanghai Live)(不是東方衛視的同名節目)。

視頻

上海外語頻道 相關視頻

上海電視台外語頻道報道
上海外語頻道採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