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是位於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廣場的一幢六層樓建築,用於展示上海市的城市規劃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於2000年建成,2000年2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所有展品中,最為重要的是以1:500比例製作的上海內環線100餘平方公里範圍內城市規劃模型。

2019年12月1日起進行閉關改造[1]

介紹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在展示手段上,以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突出運用高科技,體現綜合、開放、公眾參與的特點,是一座底蘊豐厚、設施完備、全面展示上海形象的專業性場館,展示的主題是「城市、人、環境、發展」。2000年2月正式開館,經過五年展示,已經接待200多萬觀眾。2004年根據上海未來的發展,重新做了調整更新,在內容信息量,以及知識性、趣味性、互動參與性等方面都大大增強,生動、形象地展示了至2020年上海城市總體規劃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位於人民廣場市政府大廈東側,北靠人民公園。是展示上海城市規劃與建設成就的重要窗口。它集展覽、旅遊、酒會、商務、休閒於一體。規劃館既是上海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也是人民廣場地區最新的都市旅遊亮點。

展館建築面積2萬餘平方米。在7000餘平方米展示面積中,全面展示上海城市規劃與建設成就,充分表達了「城市、人、環境、發展」的展示主題,被市民譽為「城市之窗」。館內大量採用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上海至2020年的城市未來藍圖。整個規劃館極具專業性、知識性、趣味性、藝術性,融歷史和未來為一體,給人以無限的遐想。磅礴的氣勢、大手筆的布展格調、現代一流的高科技展示手段,形象、生動地演繹出申城的滄桑巨變,展現了上海美好的今天和燦爛的明天。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以「城市、人、環境、發展」的展示主題,通過詳盡而權威的資料和信息,運用圖片、模型、觸摸屏、多媒體演示等多種展示手段,充分展示了上海城市發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是全面認識上海、深入了解上海的最佳選擇。

展示館內有按上海市實際面積縮小500倍製作的城市模型、引人懷舊的上海20世紀30年代老街風貌,以及採用虛擬實境、幻影成像等高新技術手段呈現的上海未來都市景觀。它的主要特點:

1、虛擬現實:國內第一家供遊客觀賞的高科技虛擬影視。

2、幻影成像:14米長的幻影成像系統——南京路今昔,反映中華商業第一街的歷史人文景觀,是國內最長的幻影成像系統

3、信息港:上海信息港展現的是電子商務、工業設計、城市管理、遠程教育、醫療革命以及智能化家庭等方面信息技術發展的近況。通過虛擬現實、數碼電影和表面聲波觸摸等高科技技術,向你展示未來網絡社會的無窮魅力。

4、城市規劃大模型:600多平方米的城市規劃模型把內環線內6層樓以上的建築全部逼真地表現出來 。這個模型是世界最大的城市規劃模型。它把2020年以前的市區規劃藍圖展現在你的面前,創下了吉尼斯之最[2]

視頻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相關視頻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20周年紀念
上海城市規劃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