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國際高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國際高中是合法設立的外國機構國際學校,國際高中全面推行英語教學,課程內容完全與國際接軌,文憑和學位廣受國際認可的中外合作學校,融合國外與中國教育優勢,整合東西方教育資源,注重多學科和多元文化的融通,使學生在中國的學校里享受國際化教育。

學校概況

目前上海的國際學校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第一類是由在中國境內合法設立的外國機構、外資企業國際組織的駐華機構和合法居留的外國人開辦的國際學校(簡稱為「外籍人士開辦的國際學校」),如上海美國學校上海英國學校上海日本人學校上海法國學校上海德國學校耀中上海國際學校上海協和國際學校上海新加坡國際學校上海澳大利亞國際高中等。

第二類是上海本地學校開設的國際部,如上師大附二外國際部上海中學國際部上海外國語大學附中國際部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國際部進才中學國際部,以及上海宋慶齡幼兒園國際部[1]

課程設置

國際課程

「國際課程」以英語為教學語言,採用英美式教學方式,目標是讓學生最終進入國外大學學習。在這類學校中,中國文化課只作為一門興趣課。

組合型課程

「組合型課程」採用的是中西方結合的課程。這類國際學校雖然也墓本採用國際化教學模式,但是在課程設置上稍偏重於中國語言和歷史文化的教學,主要目標是讓學生畢業後能進入歐美大學或中國內地大學學習,如上海本地各學校開設的國際部。

教學方式

國際學校採用的是按年級或「走班制」的教學形式,教師用英語、中文或雙語授課。每個學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進入不同的班級學習,所學內容與在想去國家的文化的內容相銜接,程度也相適應,從而縮短了他們在異國學習的磨合期,使他們在心理上、學習上、生活習慣上都能儘快地適應於國外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習俗。這種教學方式特別適用於那些目標是國外各種優秀大學的留學備用生們。

教學模式

上海國際高中與對應國家採用相同教學模式,注重學生個性發展和實踐能力培養,上海國際高中的同學們不但能在本土享有國外的教學體制,而且能與國外學生同步接收到對應國家教育信息。

上海國際高中課程特設「課外教育指導中心」對學生進行多元化素質培養,旨在讓學生的課外教育能夠充分發揮學生的個性化特色,通過課題研究形式、專題研討的形式培養學生的科學精神和創新精神。國際高中課程的規劃有利發揮中國學生在數學等理科領域知識系統、深入、全面的學習優勢,根據國際教育需要整合教學內容,結合西方理念突出實踐、探究和創造,針對SAT、AP[2]、TOEFL、alevel考試強化備考輔導,以幫助學生最大限度地發揮優勢和競爭力。國際高中是中外教育合作的結晶,為中國教育成功走向國際化樹立了典範。

視頻

上海成才國際學院-上海國際高中-國際高中排名 相關視頻

國際學校-國際學校的收費現狀-國際高中
上海成才國際學院-上海國際高中-國際高中排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