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中學國際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中學國際部坐落在上海市西南角的上海市上海中學,創辦於1865年,占地340餘畝,是一所歷史悠久、聞名全國、享譽海外的著名學府。 1993年6月1日,經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衛辦批准,上海中學國際部正式成立。1995年,上海中學國際部加入IB國際文憑組織[1]。國際部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遍布亞洲美洲歐洲澳洲各國。 2020年5月,2020胡潤百學·中國國際學校百強名單發布,上海中學國際部排名第4位。

辦學條件

據統計,上海中學國際部至今累計已有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英國意大利德國澳大利亞波蘭伊朗印度挪威以及港澳台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學生來校學習。學校現開設小學一年級到十二年級課程,截止2013年在校生達3500餘人。學校為11年級及以上的學生開設IB、A-level[2]以及AP課程的國際學校。外籍教師與本部以及大學教師共同形成了一支強大的師資力量。

教學設施

上海中學是一座名副其實的花園學校。校園內湖波蕩漾,植物園曲徑通幽,滿地芳草,花香鳥語,綠樹成蔭,滿目蔥蘢,是學生成長與學習的樂園。90年代以來,上海中學經過全面的規劃,改造了龍門樓、先棉堂、大禮堂、操場和辦公樓等原有教學設施,又新建了逸夫樓(實驗樓)、室內體育館、400米標準塑膠跑道、50米標準游泳池、美術中心、音樂中心和網球中心。此外,學校還擁有18間新型現代化試驗室: 現代生物基礎試驗室、分子生物基礎實驗室、納米材料基礎實驗室、數字電路技術基礎實驗室、電機變頻實驗室、自動化控制基礎實驗室、音樂實驗室、美術實驗室、模擬駕駛實驗室、烹飪實驗室、天文台、地質陳列館、機器人實驗室、TI實驗室等等。 上海中學正在建構數字化學習環境,信息化程度達到了國內領先水平。2001年成為上海第一家完成校園無線網建設的學校,2001年無線網絡已經覆蓋校園內的主要教學區域。2002年,學校配置了以蘋果電腦為主的網絡虛擬實驗室;2003年建成了MP網,使我校形成了固定網、移動網和視頻網「三網合一」的校園網絡結構。

與此同時,學校已於2001年將原來的圖書館擴展為圖書信息中心,又建立了圖書信息中心網站,實現了文獻檢索、資料服務、信息諮詢合發布的網絡化。師生在全校任何一台計算機終端都可以通過校園網實現館藏文獻的聯網檢索,還可以與超星圖書館、維普中文期刊數據庫合萬方數據庫等網絡圖書館連接,共享因特網資源,可直接全文閱讀的電子圖書達32萬冊,中英文期刊1300餘種,並可登陸世界各國著名圖書館網站。但是,五到六年級的學生不可以進圖書信息中心。

視頻

上海中學國際部 相關視頻

上海中學國際部25周年宣傳片《跨越》
上海中學國際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