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商業會計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商業會計學校創辦於1962年,當時校名為滬光職業學校,是經上海市委統戰部批准,上海市高等教育局直接領導的,由上海市工商界一批愛國人士出資創辦的一所民辦的中等專業學校;1965年,學校由上海市第一商業局接管公辦,改為現名。學校於1972年停辦。1977年底,經上海市第一商業局、上海市教育局批准復校。

上海市商業會計學校,1979年,在此設立了上海商業一局職工大學,1996年,商業一局職工大學與上海市財貿學院、供銷職大、糧食職大合併組建成上海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原商業一局職工大學撤銷,改為上海商學院陸家浜路院區。

學校規模

南北校區在校學生人數10000餘名;在各區、縣內設有的19所分校,在校學生逾2000人,共計12000餘人。

專業設置

目前學校中專層次共設有二十四個專業,分別為:財務會計、市場營銷、電算會計、國際金融、涉外會計、商務日語專門化、廣告裝潢設計、商品儲運與配送、涉外文秘、電子商務、國際商務、商務英語專門化、計算機應用(含多媒體技術應用專門化)、證券與期貨、資產評估與管理、室內裝潢設計、報關業務、房地產經營管理、服裝設計、服裝工藝、服裝表演、建築裝飾、稅務會計、公務管理等。

作為上海商學院陸家浜路院區開設的專業有6個:註冊會計師專業、註冊稅務師專業、證券與期貨專業、房地產經營管理專業、資產評估專業、服裝設計專業。

辦學模式

全日制中專、全日制綜合高中、三年制高職、中澳聯合辦學等模式[1]

教學設施

學校現有南北兩大校區:分別為陸家浜路918號南校區和交通路1933號市北校區。南校區現有四大教學區:三座大樓連體的紅色的1號樓,九層的2號樓,高達19層的銀色的3號樓,校區東側的4號樓。此外,還有圖書館樓一座。北校區原有5層教學樓為5號樓,新建的七層教學樓為6號樓。

為了適應21世紀職業教育[2]發展的新趨勢,學校近年來在硬件建設上加大力度,增加投入,目前已建成了覆蓋全校的計算機校園網系統,具有反向控制功能的校內閉路電視網,面積達180平方米的具有廣播級的多功能電視演播廳,203座的多媒體報告會議廳一間,108座的多媒體合班教室一間,108座的多媒體視聽室兩間,55座的多媒體電子閱覽室兩間和多媒體製作中心,計算機房18間,共有計算機990多台,專業實驗實訓室5間,形體訓練房3間。

師資隊伍

學校以「以人為本、精心施教、嚴格管理、熱情服務」為質量方針,擁有雄厚的師資力量,共有193餘名專職教師,其中具有高級職稱教師60名、中級職稱教師105名,占總數的85.5%;有一名教師被評為「全國優秀教師」,先後有13名教師獲「上海市園丁獎」和「市商委園丁獎」的稱號,先後有十多名教師被聘為市一級學科組領導成員。

校風建設

學校以「荷花」作為「校標」,崇尚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倡導「團結、勤奮、求實、進取」的八字校風,2000年連續兩屆被上海市人民政府評為「上海市文明單位」。

辦學水平

1992年在上海市中等專業學校中率先通過上海市教委的A級學校評估;1993年被評為「上海市重點中專」,1994年上、下半年相繼被評為「國內貿易部重點中專」和「國家級重點中專」;1999年6月,在全國中等學校中,首先通過ISO9002質量貫標認證,取得證書;1999年被教育部確定為十五規劃國家級重點課題《整體構建學校德育體系》的實驗學校,2000年被評為先進實驗學校;2000年被授予《全國中小學德育工作先進集體》的稱號。2001年通過ISO2001:2000版認證。2004年「會計」、「服裝」專業被評為上海市中等職業學校重點專業。2005年學校被評為上海市中等職業學校行為規範示範校。

視頻

上海商業會計學校 相關視頻

上海商業會計學校北校16級新生軍訓
上海商業會計學校校紀校規宣傳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