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東方廣播電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東方廣播電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的一個地方廣播電台,應浦東開發開放政策於1992年10月28日開播,以「立足浦東、服務上海、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為辦台方針。2001年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現上海廣播電視台)成立時,原上海人民廣播電台和上海東方廣播電台實行合併,各廣播頻率獨立運作,至此,上海東方廣播電台已「名存實亡」。

概況

1992年,上海市廣播電視局(現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為適應浦東開發的新形勢,決定在浦東新區設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廣播電台電視台。同年8月15日,廣播電影電視部批覆同意成立東方廣播電台,台名由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題寫。9月24日,東方廣播電台掛牌儀式北京東路2號舉行;10月28日5時55分,上海東方廣播電台792千赫和101.7兆赫同時開播,其中792千赫播出新聞、綜合類節目(現東方都市廣播),101.7兆赫播出音樂類節目(現動感101)[1]

東方廣播電台的節目,突出信息性、服務性與參與性,以信息密集的特色而贏得聽眾的歡迎。除新聞節目外,東方廣播電台也開辦了很多知名節目,如《上海潮》、《東方大哥大》、《夜鷹熱線》、《相伴到黎明》、《限時專送》、《天天點播》、《東方大世界》、《健康樂園》、《你我同行》等,也開設了熱線電話,方便聽眾參與節目。此外,東方廣播電台也開辦了流行歌曲排行榜——東方風雲榜。1993年10月28日,東方電台增設101.7副信道,為少兒節目專用頻率,為各種年齡層次小朋友服務。

現狀

2001年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現上海廣播電視台)成立時,原上海人民廣播電台和上海東方廣播電台實行合併,各廣播頻率獨立運作[2](2010年成立東方廣播中心,專門負責上海大多數的廣播頻率)。至此,上海東方廣播電台已「名存實亡」。

視頻

上海東方廣播電台 相關視頻

廣播劇 上海東方廣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