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東方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東方交響樂團曾是上海的一所民營交響樂團,由音樂家許忠創辦。

2006年10月,東方小交響樂團於上海市浦東新區成立,2011年4月更名為東方交響樂團。樂團為音樂總監負責制,許忠任樂團音樂總監[1]

樂團發展

樂團前身為上海東方小交響樂團,成立於2006年,自成立以來,樂團每年舉辦自己的音樂季演出,邀請國際一流知名藝術家和演出團體與樂團合作,為推動中國、上海的交響樂事業發展而努力。2011年正式發展為上海東方交響樂團。

樂團一直堅持推廣古典交響音樂和自身極致的音樂追求,致力於引導對於高尚音樂的欣賞品味,也因此凝聚起一批喜愛古典音樂的社會精英。

樂團至今已舉辦了百餘場音樂會,並定期在歐洲亞洲和全國進行巡演,充分展示了樂團對於從交響樂到室內樂不同類型曲目的駕馭力和控制力。

上海東方交響樂團為上海東方藝術中心駐廳樂團。

樂團經營

1、樂團始終堅持市場化運營機制,實行音樂總監負責制。

--樂團在我國首創了運營管理股份制化,同時採用國外一流專業樂團的運作模式;

--樂團全體成員採用聘用制,以演出和排練的藝術水準作為取捨標準;

--樂團首創「多首席制」,激勵更多演奏員都有機會擔綱各聲部首席。

「東交不養人」(《人民日報》報道)的模式已經得到業內外人士的認可,樂團全新的經營模式為中國交響樂界吹來了一陣清新的風,也為目前我們國家正在積極倡導的文化改革提出了一種全新的思路」

2、樂團致力於年輕音樂精英的培養,是中國一流交響樂人才培養基地和實踐平台。為年輕的音樂家提供演出機會,回饋上海和中國的文化藝術發展。樂團團員主要由各大樂團擔任聲部首席的資深演奏家、在國際樂壇享有聲譽的海歸人士和音樂學院的青年精英組成。樂團不但「請進來」,每年堅持邀請海內外一流演奏家和團體來華合作演出與交流授課,還堅持「走出去」,每年一次舉行出國訪問演出,提供良好的實踐和展示機會。

樂團音樂總監及指揮

樂團創立者、音樂總監、首席指揮——許忠,是當代中國最傑出的指揮家和鋼琴家之一,意大利貝里尼歌劇院藝術總監、首席指揮,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勳章獲得者,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藝委會副主席。

16歲時,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師從法國鋼琴大師多米尼克·墨赫萊。多次獲得重大國際鋼琴比賽大獎。

1994年後,許忠經常應邀參加維也納盧森堡東京首爾北京、尼斯、納坦利、濱松、等地舉行的世界著名音樂節,多次受聘於世界著名音樂學院教授大師班,並在各大國際鋼琴比賽擔任評委。同時,許忠在指揮大師黃曉同和菲利普.昂特蒙的指導下學習指揮,並經常得到馬里斯·楊頌斯、尚-克洛德、卡薩德緒以及約爾瑪·帕努拉等當今世界最著名指揮大師的指導。除了對經典曲目的忠實準確演繹外,他還對作品把握獨到,具有深入的說服力。

2008年底與導演李衛和梅菲斯特劇院聯合製作莫扎特費加羅婚禮》之後,為慶祝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許忠精心打造並成功指揮多媒體歌劇羅西尼《灰姑娘》[2]

2012-2013音樂季中,他受意大利維羅納歌劇院、威尼斯鳳凰劇院、都林歌劇院、西西里貝里尼劇院和香港歌劇院之邀出任《後宮誘逃》、《丑角》[3]、《鄉村騎士》、《法斯塔夫》、《羅恩格林》、《漂泊的荷蘭人》等歌劇的指揮。2012年3月,許忠受聘擔任意大利貝里尼歌劇院藝術總監和首席指揮,是全意大利歌劇院100多年歷史上首位擔任藝術總監的亞洲音樂家

合作的音樂家

樂團常年開展國內外交流項目,與國內外知名音樂演奏家和團體合作,其中包括布魯諾·帕斯基耶爾、王健、楊雪霏、雅赫·布雷、奧托·諾拉斯、皮耶托·帕萊契尼、中村紘子、米哈伊爾·魯迪、弗拉基米爾·克萊涅夫、讓·波爾納·伯米耶、阿弗那·比隆和流浪者三重奏等。

視頻

上海東方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上海東方交響樂團新年音樂會將舉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