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古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古時代是指文字記載出現以前的歷史時代。對世界各地上古時代的定義也因此不同。在中國上古時代一般指以前(即約4000年前)的時代。在兩河流域埃及一般指公元前5000年以前的歷史時代。因為上古時代沒有當時直接的文字記載,那個時候發生的事件人物通常無法直接考證。這些事件和人物也往往帶有神話色彩。

根據上述定義,中國上古時代傳說的帝王有:炎帝黃帝[1]少昊顓頊帝嚳、帝摯、

近代以來,中國史學界常統稱先秦史為上古史,而將夏代以前的傳疑時代概稱為「遠古」,因此目前一般提到中國上古時代,多指整個先秦時期。

上古農業

考古中發現,中國農業的產生大約在距今一萬年以上,是世界上最早進入農業文明的國家之一[2]。從炎帝神農氏的傳說表明,在距今四千五六百年前,中原地區的農業已經脫離原始生荒耕作時期,進入鋤耕階段。周朝的始祖后稷,在堯舜時任濃官,是最早種的人。 伏羲氏在書契的傳說,表明在五千年前,圖像已經由逼真向線條化演變,並有表意文字。黃帝時的蒼頡對文字予以改進,出現了假借字。

上古民族起源

中華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而中華帝國和其它古文明帝國一樣,從小小的原始部落和小小的地區,不斷的和其它的部落聯合,融化和擴張,形成一個規模龐大的帝國。當研究其它的古文明時,現代人一直不能解讀他們祖先的文字,以致難以了解自己的文明之始末,而現代的中國人卻能讀通幾千年前的文字,了解中華祖先的文化。因為我們中華文明是世上唯一的統一和連續的文明,中華文明的發展當然有受到外族的侵入,中國也曾經被外族統治過,但是,不是我們要被迫接受入侵者的語言,文明,相反的,中華文明是一種不具侵略性,而博大精深的文明,所以,入侵者自己總是迅速的完全的被我們所同化,融合,使我中華文明更趨先進,更具活力。

視頻

上古時代 相關視頻

上古傳說時代
神農氏炎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