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菱戈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菱戈藍(GALANT)由三菱汽車公司推出,這個名字來自法語galant(chivalrous/俠義,有勇敢、華麗的意思)。從1969年初代開始到現在,已經迭有九代,累計售出超過500萬輛。一開始戈藍的定位是緊湊型轎車,但在迭代的歷程中,逐漸變成了中型車。東南汽車將戈藍引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市場進行裝配和銷售。

2014年以後,戈藍僅在中國市場銷售,日本(最後型號為ギャランフォルティス/Galant Fortis)及海外其他市場(最後型號為Galant等)的庫存基本清空。

初代

初代一開始被稱為柯爾特戈藍(Colt Galant),首次亮相於1969年12月[1],作為柯爾特系列(600、1000、1500等型號)的後續車型。三菱稱該車型的空氣動力學輪廓設計為「Dynawedge」。最初僅提供4門轎車版本,1970年以後有三種版本可供選用,分別是2門轎車、4門轎車和3/5門旅行車。動力方面,搭載了新的1.3L/1.5L三菱土星發動機,最高時速可達185km/h。車輛前部的轉向燈採用了角形的設計。整體外形上,十分前沿的採用了當時十分流行的「黛娜楔形線」,這使得柯爾特戈藍大受歡迎。特種型號的戈藍GTO在1970年發售。

車系介紹

戈藍果然很「大」。的確,作為三菱最大的轎車,戈藍的軸距有2.75m,車長達到了近4.9m[2],寬大的車身尺寸帶來的就是寬大的內部空間,尤其是後排的腿部空間非常寬裕。這款東南三菱戈藍的外形還是很出彩的,無論是頭燈、尾燈組還是車尾,擴大的三菱全新的家族式「布雷臉」都很吸引眼球,晶鑽大燈結合通貫車身側面的高腰線使得車身側面線條成楔形,很有運動的味道。內飾整體的布局以簡潔為主,淺灰色和金屬銀面板裝飾,充滿運動色彩。戈藍的配置在同級車中還算是比較全面,旗艦版上除了多功能方向盤和5.1聲道8揚聲器+DVD音響系統外,還有自動空調、電動天窗,CCD影像倒車系統、前後雷達空氣淨化系統、自動感應雨刷等等實用配置,不過戈藍旗艦版並沒有配備導航系統,也沒有巡航定速功能。戈藍搭載的2.4L發動機,是較新的4G69MIVEC,最大功率為115kW,最大扭矩則是213N·m,並且可以在2500轉時就達到最大扭矩值的95%,所以具有較好的中低轉速動力輸出。MIVEC的原理其實同豐田的VVT-i一樣,只不過MIVEC具有智能可變氣門正時和升程,對於提高全轉速範圍內的動力輸出同時控制油耗有利。

2.4L發動機怠速時非常安靜,給油上路,3000轉以下時的動力輸出比較迅猛,油門響應迅速,短時間內加速比較輕易。高轉速時的動力稍有些滯後。SPORTSMOOD4速手自一體變速器,帶有智能記憶系統,在全力加速時,換檔時間會延時,得到更大動力效果;但在正常起步和加速的情況下,則會適時給予換檔,同時達到省油的效果。

視頻

三菱戈藍 相關視頻

真與眾不同,三菱戈藍重度改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