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社會志願者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三明市社會志願者協會是社會服務志願者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群眾組織。協會接受社團登記管理機關和業務主管單位的管理、監督、指導。本協會按照《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1]和《社會團體分支機構、代表機構登記辦法》的規定,在各部門、縣(市、區)設立並在社團登記管理機關登記備案。

建設宗旨

協會的宗旨: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準則,遵守國家憲法法律[2]、法規,遵守社會道德風尚。在三明市轄區內實現會員共同意願,遵照協會章程,開展社會服務志願者活動。

相關資訊

三明市志願者分會:學雷鋒青年志願者在行動

三明青年志願者分會從1995年成立以來,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大力弘揚雷鋒精神,以青年志願者活動常態化為抓手,在倡導文明新風、關愛弱勢群體、社區便民服務、生態環境保護、大型賽會盛世等方面推進志願服務工作,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果。

積極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習雷鋒精神。三明青年志願分會通過樹立各類實踐雷鋒精神的青少年典型,宣傳來自青少年身邊,讓青少年感到可親、可敬、可學的雷鋒式青少年典型事跡。如全國道德模範、孝老愛親模範曹陽飛宇;全國優秀青年志願者賴建華;福建省道德模範、助人為樂模範林瑞班等,用他們的事跡生動詮釋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激勵更多青少年爭噹噹代的「新雷鋒」。通過廣泛宣傳營造學雷鋒濃厚氛圍。三明青年志願分會在各街道、社區、單位宣傳欄和公交車站宣傳欄製作「學習雷鋒好榜樣」公益廣告,大力宣傳雷鋒精神;在學校、企業、機關青少年當中發放倡議書,倡議廣大青少年學習雷鋒精神,開展志願服務;組織青少年觀看《青春雷鋒》電影,了解雷鋒生平事跡,準確把握新時期雷鋒精神的深刻內涵。此外,三明青年志願分會還通過志願者歌曲傳唱、風采展示、故事徵集等方式,廣泛傳播志願服務理念,引領青少年參與志願服務的社會風尚,培育傳播志願服務文化。

積極推動青年志願服務向常態化、專業化發展。為推動志願服務常態化開展,三明團市委下發了《「雷鋒精神伴我行,志願服務在行動」系列活動實施意見》,要求全市各級團組織將學雷鋒志願服務常態化。同時三明團市委、三明市青年志願者協會開展了「關愛進城務工人員子女行動」、「關愛空巢孤寡老人行動」、「綠色三明,青年先行」植綠護綠行動、「情暖社區」便民利民行動、「青春護航」法制宣傳行動、「關愛生命」無償獻血行動等一大批集中示範性青年志願者活動,為全市各級團組織志願活動的常態化開展確定了主題,樹立了標杆。此外,三明青年志願分會還探索成立了三明市心理援助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三明市地震應急救災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法律援助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等專業志願服務隊,根據不同志願需求,提供專業化的志願服務,不斷拓寬和延伸志願服務的領域。

積極運用新媒介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三明青年志願分會積極探索宣傳的新載體和青少年聚集的新方式,注重發揮青年喜好的新媒體作用,通過互聯網、飛信、微博、QQ等方式宣傳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理念,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通過網絡開展「清明節網上祭掃」活動、「放飛夢想」志願者與貧困學生網上結對活動、「美麗心靈,美麗三明」志願服務項目網上徵集活動;通過微博平台開展了書寫親情日誌,日行一孝跟帖活動、曬「壓歲言」我學雷鋒的心得跟帖活動。同時三明青年志願分會積極和新浪三明網、三明學院動漫學院合作開發製作《萱萱漫畫》、《雷鋒小故事》等動漫作品,通過網絡、博客傳播,進一步推進雷鋒精神走進更多青少年,引領更多青少年用青春續寫雷鋒故事,用行動為美麗三明貢獻力量。

積極結合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持續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結合今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重點工作,三明青年志願者分會將從三個方面繼續推進青少年學雷鋒活動。一是推廣、開展更多體現「三觀」、「三熱愛」的青少年優秀文化作品和新媒體活動,推進雷鋒精神走進更多青少年。二是充分依託青年志願者等工作品牌,進一步常態化開展學雷鋒實踐活動。三是積極選樹宣傳各類實踐雷鋒精神的青少年典型。通過這些工作,把「雷鋒精神伴我行,志願服務在行動」的服務理念融入到更多青少年當中,號召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到志願服務行動中來,為三明的發展凝聚更多更大的青春正能量

視頻

三明市社會志願者協會 相關視頻

福建三明志願者給特殊學校孩子送去歡樂
三明林校志願者前往三明市老年公寓慰問老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