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龍珠年代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龍珠年代記
圖片來自haveanice

七龍珠年代記(日語ドラゴンボール世界の歷史年表英語:Dragon Ball TimelineDragon Ball's Story)。這個條目主要係由日本漫畫家鳥山明七龍珠》原作,以及後續改編的動畫影集系列《七龍珠》《七龍珠Z七龍珠改》《七龍珠超》《七龍珠GT》日本集英社已公開的七龍珠歷史設定集構成。

在七龍珠的世界裡,未來的特南克斯(日語トランクス)及賽魯(日語セル)通過時光機衍生諸多個平行世界(日語パラレルワールド英語:Parallel World)。 在這部作品中,特南克斯也曾經談及過此事,即使回到過去讓歷史改寫也無法反映在他的未來世界中。

在《七龍珠Z 神與神》之前的許多劇場版作品與原作和電視動畫相互矛盾。鳥山明「劇場版是我的漫畫主要故事的另一個次元。」

在《七龍珠超》中登場的時之戒(日語時の指輪)。 在電視動畫《七龍珠超》「"未來的"特南克斯篇」的最後一話,講述有一枚銀色戒指和五枚綠色戒指以及札瑪斯的未來歷史。 在漫畫版《七龍珠超》界王神格瓦斯替時之戒解釋「曾經生活在第12個宇宙中的先進文明的人類,由於使用戒指回到過去,製造出原本不可能創造的機器而改變歷史,這就是當時用於創造平行世界的戒指,後來被嚴格禁止。」當扎馬斯與界王神格瓦斯使用時之戒指時,格瓦斯「在扎馬斯成為門徒之前,他使用戒指時間比扎馬斯早400多年」。

日本集英社出版設定集稱之為歷史歷史年表,似乎也將某些電影動畫版列入了七龍珠世界的故事經歷。然而官方此歸納彙整之作為反而令網路世界的七龍珠粉絲出現爭論並衍生"正史"與"IF路線"之說。會產生這些觀點的因素可能係認為七龍珠官方動畫所原創的那些人物或經歷,在七龍珠系列中並不存在。

遠古時代

神歷41年
龍神ザラマ製造出直徑37,196.2204km的超級七龍珠(日語超ドラゴンボール)。
神歷42年
ザラマ獲得超級七龍珠紅色星星標記的專利。
超過1億年前
已經存在一個界王星。
幾位界王神在大界王星修行已累積數萬年的時間。
約7500萬年前
第十五代界王神與破壞神比魯斯(日語破壊神ビルス)發生爭執,老界王神被比魯斯封印在Z寶劍中。

七龍珠的正史

以前集英社東映動畫推出的七龍珠官方設定集都是叫「七龍珠歷史」。但是從2013年上映的電影動畫《七龍珠Z 神與神鳥山明參與腳本、故事、人物設定之後開始的七龍珠以「七龍珠正史」稱呼。正史與集英社、東映動畫的「七龍珠歷史」互相衝突。

例如:七龍珠系列的主角孫悟空在七龍珠歷史中,悟空以卡卡洛特之名在737年誕生於貝吉達行星。同年貝吉達行星與多數賽亞人被弗力札消滅。當時0歲的卡卡洛特亦順利抵達地球,被剛好路過的孫悟飯老爺爺發現。

然而在2018年的新動畫電影《七龍珠超 布羅利》中以正史的名義上映,巴達克夫妻倆將年僅3歲的卡卡洛特發送前往地球。最後貝吉達行星與多數的賽亞人在同年被弗力札消滅[1]。但是在正史中,3歲的卡卡洛特前往地球,與原作《七龍珠》漫畫,老爺爺孫悟飯撿到長尾巴的嬰兒劇情產生矛盾。

  • 孫悟空:「我還是嬰兒時被丟在山上,是爺爺發現我,把我撿回家的。」
  • 龜仙人(武天老師):「悟空,以前死去的孫悟飯曾經說過…他撿到一個長尾巴的嬰兒,個性非常粗暴,令他很傷腦筋。」
  • 拉帝茲:「但是像這種程度低的地方,就送你這種嬰兒來。」

引發部份七龍珠粉絲爭論。他們甚至懷疑4歲已相當於悟空與琪琪的第一個兒子:孫悟飯,在賽亞人篇初次登場時的年紀,難以稱作「嬰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