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龍珠超 布羅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龍珠超 布羅利
圖片來自gamer

七龍珠超 布羅利是在2018年12月14日上映的《七龍珠》第20部劇場版動畫,亦是《七龍珠超》第1部劇場版動畫。劇場版分成2DIMAXMX4D4DX版本,12月27日開始陸續在約90個國家上映

概要

本作是距離上一部作品『復活的「F」』時隔了3年8個月上映的劇場版作品,也是日本平成最後的七龍珠劇場版系列。『神與神』和『復活的「F」』雖然在劇院上映後被編入『七龍珠超』的系列,但這部是第一次正式以『七龍珠超』名義推出的劇場動畫,內容是描述2018年3月25日播映的電視動畫版『七龍珠超』宇宙生存篇後續故事。

就如副標題的那樣,在本作登場的反派人物是改編過去的三部劇場版:『燃燒吧!!熱戰・烈戰・超激戰』『危險雙人組!超戰士難以沈眠』『擊倒超戰士!!勝利是屬於我的』中的「布羅利」。但是和過去的三部劇場版沒有任何相連性,從孫悟空、比達、布羅利三人的相遇到戰鬥,弗力札賽亞人之間的淵源,全部都在本作中重新被描繪。

作品的後半段,過去的劇場版作品『復活的融合!!悟空和貝吉達』的悟空和貝吉達通過「融合」誕生的終極戰士「悟吉達」時隔23年再次登場。悟吉達和布羅利一樣,是過去的原作故事從來沒有登場的劇場版動畫原創人物。鳥山明劇本的布羅利和悟吉達在『週刊少年JUMP』的特集報導中,鳥山「嘗試將布羅利和悟吉達加入『七龍珠』的原作故事史」。以往的七龍珠劇場版第一部作品~第十九部作品,在日本首映日都是星期六,本作的首映日是系列首次的星期五。

繼前作『復活的「F」』之後,原作者鳥山明擔任人物設定和劇本,導演由曾執導電視動畫『七龍珠超』、『航海王電影:Z』系列導演的長峰達也擔任。以及《航海王》等作品的新谷直大,在這部作品中首次擔任作畫監督人物設定。鳥山明現任負責人集英社伊能昭夫「為了給鳥山明的畫投稿,加上現代化的創新,人物和背景到現在為止都改變了負責人」。

關於這次的作品,鳥山明向負責人:「以前只畫過布羅利的人物造型設定的事情,我已經完全忘記了。這次的敵人不光是在日本,在海外也很有很高的人氣的布羅利,覺得怎麼樣呢?我覺得這非常有趣,於是我拍攝『超』的系列、編寫這個故事。為了不讓布羅利愛好者們失望,我也考量到以前的舊形象後重新編修,我認為這會成為更有魅力的布羅利。對於喜歡以前內容的各位,很抱歉,這會是以當時的故事為基礎,我設法寫出屬於自己全新的布羅利,加上一點戲劇性的內容,給他一些人情味,希望可以寫出讓愛好者感到快樂的故事」。

製作

這部作品的製作經過是以集英社七龍珠室這個部門在2016年誕生為契機,DB室的室長伊能昭夫「這次的『七龍珠』作品『超』讓海外人士留下深刻的印象,『超』和日本一樣幾乎沒有時差的同步播映所以容易被接受,這次的內容也盡可能與『超』的世界觀緊密相連[1]」。

伊能與鳥山明以簡訊進行聯絡,2個月1次見面密談,2017年的春季,伊能向鳥山提議幾部新劇場版的故事方案,決定與賽亞人有關的話題之後就一口氣進行下去,2017年5月左右劇本大功告成。擔任電視動畫『七龍珠超』系列導演的長峰達也接到公司的命令就任,專心致志於劇場版[2]。最初完成的劇本是鳥山,鳥山「這個會不會太短?」,於是追加一些支線故事的結果變成二倍左右的長度。東映動畫與製片人及相關人員進行協商來刪減劇本,盡可能保持原樣送交鳥山版本的劇本。負責本作品音樂的住友紀人說:「聽說鳥山對於這次描寫回歸原點充滿熱情[3]」。

鳥山明還擔任人物的設定,繪製登場人物和機械設定師,故事舞臺的行星等共計20張以上的設定圖。為了讓劇場版接近原作的畫風,製作人林田從家裡的『七龍珠』原作和插畫集中選出喜歡的20幅畫,然後交給動畫師以此作為基礎畫的作畫監督甄選。關於身體的平衡甄選,多數候選人通過細膩的圖象進行檢查,最終鳥山決定由新谷直大擔任作畫監督。

鳥山在數位板修改和檢查新谷所描繪的人物設定資料。在試鏡中,鳥山最重視的是悟空、貝吉達、布瑪。新谷「至加入東映動畫以來第一次繪製『七龍珠』,在人物設定的草稿階段,鳥山也進行了修正。雖然沒有修改悟空[4],但是對於布瑪等女性人物的檢查特別嚴格,女性人物的臉和身體的線條等都由鳥山來修正,畫得很好」「對於琪萊的側臉也進行修改,雷蒙也進行大幅度的修正」」。另外,新谷在人物設定特別講究臉部的平衡,鳥山想要讓身體變苗條,人物的作畫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施加陰影,但是在戰鬥場景中添加陰影是為了增加震撼力。一方面也確保貝吉達和拉帝茲的童年時期和巴達克等人物盡可能地接近原作。為了讓畫風更接近原作,新谷直大亦翻出龍珠系列動畫作品的歷任人物設計師、作畫監督的設計圖。但是新谷比較偏好前任的前田實先生那般活潑、圓滑的線條風格。為了讓電影中人物展現靈活的戰鬥動作採用他的設計,但是也為此煩惱於應該選用《龍珠Z》的賽亞人篇、弗力札篇、人造人賽魯篇的風格才是最好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