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彩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彩石是我國各地開採出來的彩色石頭的通稱,開採地主要來源於我國山東(五蓮縣)、福建西藏四川貴州廣西雲南等地。七彩石又名七彩花崗斑岩。山東七彩石礦山位於山東省美麗的海濱城市日照五蓮,是全省唯一一座七彩石礦山台灣七彩石其主要成份含有氧化鐵、氧化鋁氧化鎂氧化鈣和金子等元素,是一種多元素共生的礦種,故命名之七彩玉,七彩玉石最大的特點是質地清澈,在燈光下可以清楚看見七彩玉天然的彩色石紋。七彩玉是一種硬度很高的玉,硬度可達8~10級。可以做成各種玉器,製成的手鐲可以仍在地上,而不碎。

七彩石原圖鏈接

七彩玉石是台灣花蓮copy中央山脈所蘊藏的玉石,礦物內含綠玉蛇紋變質岩,和石棉是共生礦,有石棉的地方,就有七彩玉。參考借鑑淘玉網嚴格來講不是天然玉石,台灣花蓮地區是運用人工刻磨成型,以獨特的單色釉料浸染,再以高溫窯燒技術,使其釉彩與礦石共溶,因而礦石內含元素分子重新組合排列,形成不同的色彩變化。由於因開採出zd的石頭種類成份不同,所造成的等級也有別,所形成的色彩是礦石經浸染後,經過燒制的溫度提升所形成,非人工可控制,故每個成品均為世上僅有,獨一無二的收藏品。[1]

  • 中文名 :七彩石
  • 特 征 ::七彩花崗斑岩
  • 紋路顏色 :紅色| Red
  • 花草樣式 :斑點顆粒| Spots particles
  • 使用領域 :室內外裝飾.構件.洗手盆

簡介

天然彩石圖紋的形成是由於地殼運動變化過程中熔岩擠壓後,經歷上千萬年的時間形成。其在地下鈣化時間越長,石頭的色彩也就越豐富。但同時鈣化時間越久石頭的硬度也就越差,有時甚至在開採過程中完全破碎。因此,開採出完整的石料是極其不易的。

每個地區的石頭是一種色類,一種比重,一種石頭硬度,但各色石頭均不具放射性,地區與地區的石頭完全不同。其產品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環保局就專門的儀器, 還有地質局、地震監測局,等等好多單位都有地磁放射性元素的監測儀器。真正的七 彩石是沒有輻射的, 對人體沒有傷害。[2]

主要礦床

山東七彩石礦山位於山東省美麗的海濱城市日照市五蓮縣挪莊村500米。

寓意

七彩石屬稀有石種,因花紋奇異,形態萬千,已成為觀賞石家族中的新寵,博得廣大奇石愛好者的青睞及賞石界的好評。七彩石代表力量、真誠,有助增進人緣,舒緩緊張人際關係,促進健康。傳說七彩石是女媧用來補天的石頭。

分類

福建七彩石

特徵:

碎屑質、彩色礫岩

材質:中國產花崗岩| China's granite

產地:中國福建| China Fujian

色系:綠色

使用領域:室內外裝飾、構件、園林用料

黃石七彩石

像彩虹一樣美麗的七彩石十分少見。在中國僅湖北黃石貴州兩地產這種七彩石。而尤以黃石的七彩石為佳。 黃石的七彩石產於以銅鐵為主的多金屬礦藏的氧化帶,常與方解石、石灰石、白雲石、石英等共生。放眼看去,那一顆顆如辣椒籽、魚籽般大,呈七彩靚色的小晶體,密密麻麻地附着於凸凹不平的石體上,一團團一片片,晶光閃爍,五彩繽紛,照得人眼花繚亂。她那異樣的光彩,很容易使人想到雨後的彩虹。黃石的七彩石為什麼有這樣漂亮的色彩呢?原來,黃石素稱「江南聚寶盆」,礦藏極其豐富。黑色金屬有鐵、錳,有色金屬有、鉛、鈷、,貴重金屬有金、銀,稀散元素有、碲等。黃石的礦藏多呈多金屬共生狀態。其接近地表的部分,在日曬雨淋等外因作用下,就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七彩靚色就是這種長期變化的結果。礦石中含的金屬、非金屬成分越多,其顏色也就越豐富越鮮艷。據測定,黃石七彩石比重3.3-4,硬度因礦物成分而異,最高可達5-6。

需要說明的是,黃石的七彩石產量並不多。只是上世紀末,一些礦山產出過這種石頭。因其觀賞價值極高,來自港澳台地區和歐美國家的收藏人士欣喜若狂,大量收購。這種觀賞石在當地已很少見了,只在一些賞石家的博古架上,才能尋覓到它們的身影。

和瑪瑙的區別

基本成分,都是二氧化硅。七彩石,屬於寶石玉類的一種,用它做出的佩件及擺設品,色澤艷麗,搭配美觀,加以精做的雕工,更是巧奪天工,美不勝收。

七彩石一般不透明,瑪瑙有透明的特徵。

七彩石的用途

具有一定的收藏及觀賞價值。

七彩石俗稱「彩色石頭」,其天然彩石圖紋的形成是由於地殼運動變化過程中熔岩擠壓後,經歷上千萬年的時間形成。七彩石屬稀有石種,因花紋奇異,形態萬千,已成為觀賞石家族中的新寵。

博得廣大奇石愛好者的青睞及賞石界的好評,七彩石代表力量、真zd誠,有助增進人緣,舒緩緊張人際關係,且傳說七彩石是女媧用來補天的石頭。

外部鏈接

百度學術

視頻

參考文獻

  1. 七彩石
  2. [朱文兵等. "湘東南汝城七彩石礦床特徵與成因初探%Deposit Characteristics and Primary Study of Genesis of Rucheng Seven Colour Stone Deposit in Southeastern Hunan Province." 國土資源導刊 015.001(2018):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