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路擺過布魯克林渡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路擺過布魯克林渡口》,美國詩歌。惠特曼(見「草葉集」)著。最初發表於1856年出版的《草葉集》第2版,當時標題為「落日吟」,是第2版所收入的20首新詩中的最佳作品。自1860年出版《草葉集》第3版起,採用目前的標題。40年代末,楚圖南將其譯為中文,收入他選譯的《草葉集選》,1949年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後由人民文學出版社於1955年和1978年兩次再版。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全詩由9節構成,共132行。自1856年發表,直到1881年《草葉集》第7版出版為止,詩人對其多次進行比較大的改動,刪除了其中的14行詩,並對許多詞語進行了修改。目前該詩常見的版本都依照《草葉集》的第7版。詩中描寫了布魯克林渡口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繁忙景象及詩人產生的諸多感受與冥想。第1、2兩節,描繪了渡口如穿梭往返的渡船和潮水般流動的人群,抒發了他置身其中、見景生情、心中所生髮的感想:熙熙攘攘的眾多人們都從屬於「那結構單一、嚴密、牢固結合的組織,我自己是從中脫離的一個,每個人都是脫離的,而又都是這個組織的組成部分」。接下去的5節詩里,詩人追憶自己的生活經歷和感受,對自己的內心世界進行了深刻而全面的剖析;並且把一切屬於他自己的內心深處的東西推而廣之,通過回顧人類歷史,展望未來,描寫了世世代代的人物所具有的某些心心相印、沒有人際差異的感受和經驗。時間和空間對此都無所妨礙,「這些和其他一切過去對於我正如它們現在對於你一樣」。最後第8、9兩節讚美了傳遞人的感情、溝通人的心靈的自然景致,詩人把河流、山巒、日落時的彩霞、海鳥、船隻、工廠的煙囪等一切維繫着人類的感情、使世世代代人們的心靈融會貫通的客觀存在都稱之為「沉默的美麗使者」,並熱情地為之謳歌,「我們愛你們——完美也寓於你們之中,你們把自己那部分奉獻給永恆」。

這是一首具有深刻的哲理內涵和雋永的抒情風格的詩歌。詩人由描寫布魯克林渡口的自然景物和擺渡的人們入手,通過對詩人自己的親身經歷與感受進行反省,推己及人,表現了生存在不同時代、不同地域的人都具有某些共同的思想感情,即人的同一性。這是詩人哲學思想的核心之一。首先,詩人通過表現自己的生活和構成「那結構單一、嚴密、牢固結合的組織」的其他人們的生活以及他們的相互聯繫,揭示了在社會生活中「個人」與「全體」的關係:一個人「既有獨立於社會、體現其個性及其自由的一面,又有必須依賴於社會、與社會中的其他成員保持一定的一致性的另一面。詩人對於人的本質的這種認識後來又不斷深化,成為其民主思想的重要內容。其次,詩人立足於歷史的高度,回首歷史,瞻望未來,指出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人都具有某些相同的人生體驗,無論是永恆的時間與空間還是人際的種種差異都無法將其阻隔。這不僅反映了詩人哲學思想中有關「宇宙靈魂」和「超靈」的觀念,也體現了詩人對於永恆的思考。布魯克林渡口作為詩的背景具有現實的和象徵的意義。它不僅溝通了兩岸人們的往來,而且在詩中也起到了溝通人的心靈的作用。渡口的寓意在於:現實中的一切客觀存在都體現着歷史的過渡,既凝結着歷史又包含着未來,永恆的東西就寓於有限的存在之中。詩歌運用了對比與襯托的手法,使自然景色與詩人的主觀感情相映成趣,個人的體驗與人類的同一性互為參照,追溯歷史與談論未來相輔相成,表現出詩人卓越的想象力和嫻熟的詩歌創作技巧。詩歌結構嚴密,意境深遠,具有濃厚的抒情色彩。評論界一般認為這首詩標誌着作為詩人的惠特曼趨於成熟,並取得了可喜的藝術成就。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1],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2]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一路擺過布魯克林渡口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布魯克林》
幾分鐘看完背井離鄉電影《布魯克林》

參考文獻

  1. (論文)百科全書的編纂體制與體例,道客巴巴,2015-07-08
  2.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