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四三團第四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一四三團第四中學成立於2015年,宗旨和業務範圍是「實施小學、初中義務教育[1],促進基礎教育[2]發展。

校園諮詢

助人為樂道德模範候選人:一四三團第四中學教師陳桂紅

她樸實無華,謙虛和善,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卻在平凡的崗位上,在點點滴滴的日常小事中,用自己的一顆愛心,時時溫暖他人,令自己閃耀着人格的光芒!她就是26年以來一直默默奉獻於教育第一線的普通教師——陳桂紅。

勇挑重擔,助人為樂

陳桂紅自從教以來,自始至終嚴於律己,兢兢業業,做到既教書又育人,責任心極強。無論風雨,無論冬夏,都是提前一小時左右到校。她急學校之所急,勇挑重擔,並能認真及時地完成。如:由於學校師資力量緊張,配課困難,她就聽從領導安排,除繼續承擔語文的教學任務外,還接任了從未涉足的八年級歷史教學;而當語文教師緊張時,她又接受領導安排,接任了二年級和六年級兩個班的語文教學工作。近幾年,她一直承擔着學校課時量最多的教學任務,但她埋頭苦幹,毫無怨言。

關愛學生,助人為樂

在對待學生方面,陳桂紅本着「一切以學生的健康成長為重」的宗旨,所以無論接管哪個班級,她都一視同仁,關心、愛護每一個孩子,用自己助人為樂的愛心,精心呵護每一名學生,全心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以及學習中的困難。尤其是對後進生,她不遺餘力地做了大量的工作。早晨常常第一個到校,進班指導學生朗讀、背誦;中午,總是提前進班,為學生輔導作業,答疑解難。對一些問題學生、班級里的留守兒童、學困生,如六年級的迪力亞爾、吳英鵬、付浩傑等同學,二年級的賽吾日丁、代冠行、車貴勇等同學,利用課餘時間,全身心地對他們進行幫助和輔導,時時了解、關注其家庭情況、思想動態,有空就與他們談心,聊天,多多鼓勵,絕不忽視每一名學生,絕不讓一個學生掉隊。對有的老師以及家長已經沒有信心而放任不管的美合日班、白瑞同學,她反而傾注了大量的心血,時時與家長溝通,做家長工作,說服他們多關心孩子,教給他們方法怎樣管理孩子;在班裡組織大家一起及時幫助他們,在多方面努力下,終於使白瑞同學對學習產生了動力,學習成績明顯提高,在期末考試時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績,這與之前的20多分相比,可以說是判若兩人。

捐資助學,助人為樂

為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陳桂紅經常自己掏錢買學習用品,獎勵各方面表現好的同學;對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送衣送物;為身患重病的學生父親積極捐款資助。更難能可貴的是陳桂紅家訪時看到很多學生家是從內地來的移民,家中陳設極其簡陋,孩子又多,生活條件艱苦,她從2013年開始連續三年每學期向社會人士籌措資金,由開始每學期的2500到3000元,到後來每學期的5000元,獎勵給積極上進、品學兼優而且家庭比較困難的學生。迄今為止,她已在本校對學生進行了三年六學期共兩萬多元的助學激勵金資助,幫助劉洋、胡錦秀、陳亮、邢醫依、郭詩語、李小英等家庭困難的學生六十多人次,不僅使他們經濟得到了改善,更增強了他們學習的信心,積極向上的進取精神。

甘於奉獻,助人為樂

對學生,陳桂紅關愛有加,對同事,同樣寬容、體貼。工作中,總是時時為他人着想,處處體諒他人。她每天總是第一個走進辦公室,把開水燒上,地拖乾淨,就到班裡忙學生去了;辦公室缺了什麼,只要家裡有,就拿來供大家使用:當老師家裡有了困難時,看病急需用錢時,或者誰有急事需要幫助時,她總是傾囊相助。由於本校地處偏遠,距離市區的家有近20公里的路程,老師們每天上下班坐車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常常早上頂着星星出門,晚上華燈綻放進門,遇到颳風下雨,天寒地凍,那等車的滋味更是苦不堪言。自從2012年陳桂紅有了自己的私家車以後,深感老師們等車的辛苦,於是就主動地、無償地承擔起了接送老師上下班的義務:早晨提早起來,到路口一個一個接上,下班後一個一個送回,車子每天都擠得滿滿的,幾年如一日,風雨無阻,無怨無悔。有人說她:你成天把她們拉來拉去,別人也沒說你好,反而覺得你應該如此。陳老師淡然坦誠:做人要有善心,做事要問心無愧。

一滴水能照見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能折射一個人的品行。該同志作為一名教師,就是這樣在點點滴滴之中踐行着從師之道,為人之道,以與人為善、助人為樂之立身之本,以「潤物細無聲」的力量,演繹着平凡的教育人生,詮釋着人間處處有真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