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革命的倖存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個革命的倖存者》,副標題:曾志回憶錄,曾志 著,出版社: 四川人民出版社。

四川人民出版社成立於1952年9月,於2010年改制更名為四川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版社會科學圖書為主的綜合性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的出版範圍涉及政治經濟、哲學[1]、歷史、法律、宗教、文化[2]、旅遊、辭書、工具書等方面,同時編輯出版《龍門陣》雜誌。

內容簡介

她,十五歲加入中國共產黨,十六歲結婚,十七歲生下大兒子忍痛送人,二十歲生下第二個兒子被送人換成工作經費,長期在閩東蘇區戰鬥,多次死裡逃生,參加過井岡山勝利會師,奔赴延安,一度脫黨,幾起幾落。

她是陶鑄同志夫人,曾與毛澤東、朱德、周恩來等老一輩黨和國家領導人共事,被毛澤東說是「女皇」,和賀子珍是「閨蜜」。

她是中國共產黨組織戰線傑出的領導者,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

《一個革命的倖存者:曾志回憶錄》是革命家曾志去世前完成的回憶錄,由曾志本人執筆、講述和審定,記錄了她參加革命的波瀾壯闊的一生。

作者介紹

曾志,女,原鋁曾昭學,湖南宜章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共產黨組織戰線傑出的領導者,原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央組織部原副部長。    1998年6月21日,曾志同志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8歲。

參考文獻

  1. 論哲學的意義.doc,豆丁網,2012-10-25
  2. 宗教與文化,文檔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