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莽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莽原》
屠洪剛 演唱

《莽原》尤小剛導演的電視劇《太祖秘史》主題曲,由著名歌手屠洪剛演唱。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莽原[1]

歌曲原唱: 屠洪剛[2]

填詞: 尤小剛[3]

譜曲: 周志勇

歌詞

天蒼蒼 野茫茫

荒原上奔跑着一隻孤狼

上沒有爹 下沒有炕

只有足下的土地長又長

沒有吃只能搶

沒有喝熱血扛

誰叫你生就了這條命

自由自在自強

自強不息 橫掃四方

哎嗨

生生死死 風風火火

生生死死 風風火火

不枉來

這世間一場

紅火火 喜洋洋

天際邊飄忽着一抹夕陽

前沒有風 後沒有雨

只有眼中的柔情水汪汪

沒有你哪有我 沒有情哪來仇

天叫我們結下了這般緣

難捨難分愛恨

愛恨難言 心心相向

呦喂

朝朝暮暮 卿卿我我

朝朝暮暮 卿卿我我

訴不盡

那胸懷衷腸

一曲情歌繞山樑

一首悲歌震四方

一襲美人傳佳音

英豪揮劍斬飈狂

一曲情歌繞山樑

一首悲歌震四方

一襲美人傳佳音

英豪揮劍斬飈狂

努爾哈赤

一代君王

君王[4]

歌手簡介

屠洪剛(剛子/老屠/剛哥/屠總),中國籍內地男歌手,北京百娛時代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旗下歌手,身高183cm,1967年3月15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京劇表演專業)。

1978年,11歲的屠洪剛就考了中國戲曲學院學習京劇表演,並學了七年的銅錘花臉,期間迷上了流行歌曲,成了校園歌星,畢業後,在鐵路文工團任獨唱演員。

1988年,他參加了第3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並獲得優秀歌手獎。

1990年,首次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與杭天琪演唱《萬紫千紅》,提升了知名度。

1991年,退出歌壇的屠洪剛移居美國,開始從事機車配件貿易生意。

1993年,重新進入樂壇,並和香港的飛圖唱片公司簽約,一年後,屠洪剛和飛圖解約。

1995年,進入影視業,出演了電視劇《康熙微服私訪記》中的崇公道。

之後,推出了《精忠報國》(收錄《霸王別姬》、《中國功夫》等歌曲)、《放手》《九九艷陽天》等專輯。

2004-2005年,發行專輯《我愛》、《風雲2》。

2008年,參與奧運歌曲《北京歡迎你》的演唱。[5]

2011至2013年,舉辦了2011全球巡迴演唱會北京站、2012太原演唱會、瀋陽演唱會。

2015年,參演了電影《咱們結婚吧》(機長)、《王朝的女人·楊貴妃》(陳玄禮)。

2003至2019年,屠洪剛先後出演了《陽光麗人》(明星)、《煙花三月》(吳三桂)、《太祖秘史》(塔克世)、《晉陽老醋坊》(康熙)、《烽火影人》(趙處長)、《戰火中的兄弟》(彭大雷)、《黎明決戰》(楚鵬飛)、《老酒館》(大高個)等電視劇。

2020年6月26日,在廣東衛視大型時代記憶音樂文化節目《流淌的歌聲》第2季節目上,他演唱了歌曲《精忠報國》。

視頻

《太祖秘史》的主題曲,屠洪剛演唱的《莽原》,唱出努爾哈赤一生

參考資料

  1. 莽原2020-08-09 來源: 酷狗音樂網
  2. 屠洪剛2020-08-09 來源: 名人簡歷網
  3. 尤小剛 Xiaogang You2020-08-09 來源: 豆瓣電影
  4. 屠洪綱的《莽原》 歌詞2013-08-22 來源: 百度
  5. 屠洪剛個人資料簡介 屠洪剛是哪裡人2020-07-01 來源: 趣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