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珍愛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珍愛人生》
圖片來自Yahoo奇摩電影

《珍愛人生》[1] [2]英語Precious中國大陸譯:《真愛》,香港譯:《天生不是寶貝》,是一套2009年首映美國勵志電影

簡介

《珍愛人生》,由導演李·丹尼爾斯執導,是一部激勵人心、誠摯感人又充滿希望的動人電影,描述一名黑人少女珍愛:她的人生拿到一手爛牌,又胖又醜還經常受到很大的屈辱,但是她從來沒有想要放棄自己。

電影主演:加布蕾·絲迪貝莫妮克保娜柏頓瑪麗亞·凱莉藍尼·克羅維茲等。

演員表

《珍愛人生》故事改編自Sapphire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一個身世悲慘的黑人女孩怎樣排除萬難,勇敢活下去。

劇情

《珍愛人生》故事背景設定在1987年一位住在紐約市哈林區,16歲的黑人女孩克蕾絲「珍愛」瓊斯(加布蕾·絲迪貝 飾),是一個盲人,自3歲起便遭母親(莫妮克 飾)的男友,即自己的生父性侵害,母親瑪莉甚至放任此種亂倫的情形持續發生,而珍愛也因此生下了兩個孩子,其中一個孩子患有唐氏症

無工作整日在家的瑪莉,每天對珍愛施以精神上和身體上的虐待,但母親瑪莉為了得到社會救濟金,珍愛只能迫於母親的壓力而逆來順受,並且和母親向探視的社工扮演感情和睦的一對母女。

因家庭的不溫暖和學校同學的歧視,珍愛的學業成績並不理想,識字程度幾乎是零,並在學校對同學施以暴力;珍愛被學校退學後,聽從校長的建議改讀「選修學校Alternative school」。

小班制選修學校中,珍愛認識了關心學生及耐心的Blu Rain老師(保娜柏頓 飾),珍愛第一次感受到了溫暖,不僅慢慢的識字,也漸漸拾起對人生的信心和希望。

其後,因社工瑪麗亞·凱莉 飾)的深談,發現了珍愛遭受母親暴力和父親的性侵事實,於是撤銷了珍愛母親的救濟金。

珍愛回家後,情緒失控的母親和珍愛發生扭打。無家可歸的珍愛,在老師幫助下被安置在中途之家。在中途之家時,母親前來探視,提出了和珍愛重新一起生活的要求,同時,告知珍愛其生父過世了,死因是「愛滋病」。珍愛深受打擊,經過檢查後,報告顯示珍愛為愛滋病確診病例。

人生曲折的珍愛,回想起自己16年的人生經歷,忍不住在課堂上突然情緒崩潰爆發。大哭著抱怨自己悲慘的命運……。

評價

提名及得獎

在不同的電影大獎中獲提名多種獎項,包括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

外部連結

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