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極特快車》(繪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極特快車(繪本)》
圖片來自網站名稱

北極特快車(繪本)[1] [2] ,(英語:The Polar Express)是克里斯·凡·艾斯伯格創作的兒童繪本[3],於1985年出版

簡介

《北極特快車(繪本)》,這本最暢銷的聖誕故事圖畫書,全世界銷售超過500萬本,並榮獲多項國際大獎肯定,在1986年獲得凱迪克獎金獎,並在2004年被改編為同名電影(北極特快車)。

本書是由三度榮獲凱迪克特獎的克利斯.凡.艾斯伯格所創作,有別於其他充滿溫馨氣氛的聖誕圖畫書,作者巧妙地運用粉彩的技巧,利用光線的明暗,以寫實的畫風,營造出充滿奇幻氣氛的聖誕夜,帶給讀者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每一頁畫作都是精緻、美麗的世界級藝術珍品。而書中蘊含的深意,更值得讀者細細體會。

凡·艾斯伯格曾表示創作《北極特快車》的靈感是來自他童年時在家鄉美國密西根州大急流城聖誕節的經歷[4]

榮譽

《北極特快車》的得獎紀錄:

故事簡介

一位十歲的小男孩在聖誕夜搭上了前往北極的列車,來到了位於北極的一座大城市內,城內有著成千上萬的聖誕精靈Christmas elf

聖誕老人問小男孩想要什麼樣的聖誕禮物Christmas gift時,小男孩說只想要雪橇上的一枚銀鈴,於是聖誕老人便將一枚銀鈴送給小男孩。當小男孩乘坐列車回家,卻發現放在口袋裡的銀鈴已經不慎丟失了。

次日早晨,小男孩與妹妹莎拉在拆禮物時,發現了聖誕老人寄來的禮盒,盒中就裝著那枚銀鈴。當小男孩搖動銀鈴時,它能發出小男孩與妹妹有史以來聽過最美妙的聲音,可是他們的父母親卻聽不見。

電影:改編作品

在2004年,被改編為同名3D動畫電影北極特快車》,由導演勞勃·辛密克斯執導,湯姆·漢克斯等人配音[5]

參考資料

  1. 北極特快車,小太陽親子書房-信誼基金會
  2. 北極特快車 The Polar Express,金石堂
  3. 3.0 3.1 彭懿. 圖畫書:閱讀與經典. 南昌: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2006年9月. ISBN 7-5391-3329-5. 
  4. Kaczmarczyk, Jeffrey. 'Polar Express' author Chris Van Allsburg on how Christmas in Grand Rapids inspired beloved book. mlive.com. 2015-11-17 [2019-04-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4-17) (美國英語). 
  5. 塗翔文. 湯姆漢克:還好不是人演的. 臺灣蘋果日報. 2004-10-23 [2019-04-17]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