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昊 (演員)
出生 1979年1月3日
 吉林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范府大院》
《女子戲班》
《四世同堂》
《隋唐演義》

陳昊(1979年1月3日—),被譽為「最具潛質內地男演員」,畢業於吉林藝術學院97表演導演本科班,代表作品有《范府大院》、《女子戲班》、《四世同堂》,現已正式簽約北京鑫寶源影視投資有限公司。[1]

2003年,陳昊因出演關錦鵬執導的電視劇《畫魂》,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08年,陳昊憑藉出演趙寶剛執導的紅色年代劇《夜幕下的哈爾濱》中的熱血青年劉勃,而被大家熟知。2013年,陳昊出演古裝電視劇《隋唐演義》。2016年,陳昊主演了國民懸疑偶像劇《男管家》。[2]2018年陳昊主演電視劇《愛國者》熱播[3]

簡介

陳昊,1979年1月3日生于吉林長春,畢業于吉林藝術學院表導演本科班,中國內地男演員。在正式進入娛樂圈之後是北京軍區戰友話劇團演員,後相繼簽約曾簽約CAA(中國)、鑫寶源、英皇等經濟公司。一直頂着反派頭銜的陳昊在古裝劇《隋唐演義》中憑藉「宇文成都」一角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現在每一個角色的詮釋有血有肉,為這些角色注入了更強的生命力和人性光輝,使這些角色讓人又恨又愛。

情感經歷

陳昊和顏丹晨緋聞 據網絡一直傳言顏丹晨的老公就是陳昊,也是一名影視演員,雖然兩人一直沒有公開承認過,但兩人在一起的時候,那就是一對小夫妻。陳昊和顏丹晨在現實中是不是一對雙方並沒有發生,一切還猶未可知。[4]

演藝經歷

2003年,陳昊因出演關錦鵬執導的電視劇《畫魂》中的佟國良這一角色,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04年,出演由高希希執導的情感倫理電視劇《搭錯車》,在劇中飾演作曲家石軍生。

2006年,出演由王小列執導的年代抗戰電視劇《范府大院》,在劇中飾演施家少爺施光漢。2007年,出演張世純熊見平執導的年代劇《女子戲班》,在片中飾演白長起。

2008年,出演趙寶剛執導的紅色年代劇《夜幕下的哈爾濱》,在劇中飾演熱血青年劉勃。同年,出演郭松執導的偵探懸疑類型電視劇《刻不容緩》,在劇中飾演黑幫老大蔣紅兵。

2009年,出演汪俊執導的抗日戰爭類型電視劇《新四世同堂》,在劇中飾演祁家二爺祁瑞豐,該片改編自老舍作家的長篇中文小說《四世同堂》。

2011年,出演馬功偉執導的警匪類型電視劇《新永不瞑目》,在劇中飾演毒梟黃建軍,該片是首部省級衛視與中央電視台兩個平台上聯播的自製劇。同年,出演香港導演葉念琛執導的都市爰情電影《隱婚男女》,在劇中飾演職場妖男戴維。

2013年,出演國建勇執導的戰爭題材電視劇《利劍行動》,在劇中飾演日本軍官清水光一。同年,出演鍾少雄執導的都市情感勵志題材電視劇《無聲戀曲》,在劇中飾演絕種暖男劉大梁。同年,出演劉存明執導的愛情喜劇電影《光的棍》,在劇中飾演文藝青年姚不同,影片講述了一個患有愛情恐懼症的資深光棍與8個各具風情的女人之間的情感故事。同年,出演丁黑執導的古裝歷史政治題材電視劇《大秦帝國之縱橫》,在劇中飾演草原王子義渠駭,該劇獲得第27屆中國電視劇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最佳攝像獎。同年,出演鍾少雄執導,由浙江永樂影視出品的古裝電視劇《隋唐演義》中,更是憑藉在古裝電視劇《隋唐演義》中對宇文成都這一角色出色演繹獲得了大家的讚譽[5]

2014年,出演彭景泉執導的抗戰戰爭片《女人的抗戰》,在劇中飾演諜戰英雄曹子軒,該片是瀋陽軍區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出品的抗戰劇。同年,出演陳健執導的近代革命戰爭劇《勇士之城》,在劇中飾演土匪頭子海東升。

2015年,出演羅長安執導的青春偶像勵志劇《戀上你愛上我》,在劇中霸道總裁白鋼。同年,出演邵警輝執導的年代傳奇功夫劇《千手千眼》,在劇中飾演亂世梟雄孫有德。同年,出演鄒集城執導的都市青春勵志偶像劇《花火》,在劇中飾演史上第一帥爸趙建國。同年,出演鍾澍佳梁勝權黃俊文執導的古裝武俠劇《錦衣夜行》,在劇中飾演永樂大帝朱棣。

2016年,主演高升中執導的國民懸疑偶像劇《男管家》,在劇中飾演靈魂人物項偉明等多個角色。 [6] 2017年12月9日,參加《快樂大本營》。

媒體評價

角色類型多元,無一重複的演技派陳昊是天生的好演員,古裝現代收放自如,時而腹黑,時而霸道,時而溫文爾雅。舉止談話間都體現了一個演員的專業素養,不浮誇,不驕傲,他只是認真地拍攝他的角色,努力地生活好每一天,雖然不敢說他的演技是最棒的,但是他飾演的每一個角色,都是從靈魂深處感染觀眾。(中國網評)

陳昊在戲裡就是一個在陽光溫暖的男人,無論遇見什麼困難,只要有他的出現都會迎刃而解。再加上風趣幽默男人味十足,讓他成為大家眼中的完美好男人。(新浪娛樂評)

個人寫真

視頻

《真的假不了》 陳昊現場遇多位「情人」

參考資料

  1. 陳昊 Hao Chen ,豆瓣網
  2. 陳昊個人資料_藝人陳昊,銀河演員網
  3. 陳昊簡介,電視貓
  4. 陳昊個人資料,愛劇情,2017-04-26
  5. 《隋唐演義》宇文成都慘被分屍 陳昊成就經典,搜狐網,2013-02-04
  6. 陳昊個人資料,愛劇情,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