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功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功偉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
知名於 曾獲飛天獎 曾獲金鷹獎 中宣部和四川省"五個一工程"獎
知名作品 《我在天堂等你》
《父親的戰爭》
《永不瞑目》

中國知名電視劇導演。祖籍浙江省嵊州市長樂鎮小昆村,出生在上海,在成都長大,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從事影視劇導演二十多年,共執導了七百多集各類題材的電視劇作品,如《大馬幫》、《醉劍恩愁錄》、《湘西往事》、《我在天堂等你》、《我將真情給你》、《父親的戰爭》,以及新《永不瞑目》等。曾被評為四川省"十佳"導演。曾多次獲得"飛天獎"、"金鷹獎",中宣部和四川省"五個一工程"獎。[1]

個人簡歷

中國知名電視劇導演。

馬功偉:祖籍浙江省嵊州市長樂鎮小昆村,出生在上海,在成都長大,曾下放到四川農村插隊落戶,1987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從事影視劇導演二十多年,共執導了七百多集電視劇作品,曾被評為四川省"十佳"導演。[2]

近幾年來,馬功偉的導演事業突飛猛進,如日中天,與中國文聯音像出版社、華誼兄弟、上海文廣集團、江蘇電視總台、重慶電視台、江蘇飛天文化傳媒、東上海影視公司、上海百納影視、中加影視傳媒、環球影視公司等影視機構合作,執導了各類題材的電視劇,如《大馬幫》、《醉劍恩愁錄》、《湘西往事》、《我在天堂等你》、《我將真情給你》、《父親的戰爭》,以及新《永不瞑目》等收視率高,影響面廣的電視劇作品,而且多次獲得"飛天獎"、"金鷹獎",中宣部和四川省"五個一工程"獎。更加在馬功偉執導的電視劇中出演重要角色堪稱明星陣容,如由寧靜李冰冰田海蓉蕭薔申軍誼傅藝偉何家勁王學圻巫剛任泉黃海波李雪鍵沈傲君郭家銘許亞軍王奎榮等資深藝術家或當紅明星領銜。

《永不瞑目》導演炮轟女藝人太浮躁

新版《永不瞑目》「換角」官司已經開庭,該劇導演馬功偉日前接受採訪時稱,如果需要的話,他會站出來作證。「是非曲直總會真相大白。」

近期換角事件頻發,在《永不瞑目》郝蕾(在線看影視作品)被換之後,又發生了《諜變》劇組車永莉臨時替換某知名演員出演女一號事件。對此,馬功偉認為,這涉及影視劇市場管理和用人的問題,最重要的是「現在女演員片約多,狀態不好,對每個劇組都帶來不好的影響。」

他尤其對影視圈的一些不好風氣感到憤慨,「現在風氣不好,有些女演員太在乎金錢,有些則是太浮躁,這其實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七、八十年代這種情況很少見,那時演員們都把藝德放在第一位。現在別提是劇組、製作公司,包括藝術院校都不太講怎麼做人,一個好演員應該是會做人的。」

對於《永不瞑目》的官司,馬功偉表示,江蘇衛視為確保戲的質量,為了正常創作,才換的演員,「這也是市場需求關係的一種體現」。在改革開放之前,這種情況是不多見的,那時不會出現這麼多問題,目前中國影視的發展仍處於過渡期,沒有一個良性循環,像西方演員就很少出現這種狀況。(搜狐娛樂)  

《永不瞑目》廣州關機 「郝蕾話題」還在繼續  

「好,封鏡」隨着尋像器一頭的導演馬功偉歡快的叫喊,江蘇衛視打造的海岩三部曲之《永不瞑目》3月3日在廣州關機,主演郭家銘趙子琪興奮地和導演擁抱,工作人員迫不及待收工慶賀。然而在接受採訪時,早被劇組換掉的郝蕾仍是話題人物,導演、演員、劇組宣傳都無法迴避。 視頻:《永不瞑目》關機 媒體來源:新浪娛樂   導演:現在的歐慶春更靠譜   《永不瞑目》去年11月在廣州開機,歷時4個多月的拍攝,終於順利完成,最高興的莫過於導演。因此對於這版《永不瞑目》的結局,導

演馬功偉也不賣關子了,透露這版的肖童歐陽蘭蘭都活下來了,歐慶春鄭文燕都離開了,歐慶春是為肖童而死,這場戲非常感人。導演介紹接下來要趕後期方面的工作,計劃6月在江蘇衛視首播。   對於趙子琪頂替郝蕾,馬導雖然沒有針對傳聞回答,卻表示替換郝蕾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郝蕾太硬朗太有個性了,現在的歐慶春更靠譜一些,和整個團隊更搭,在塑造角色方面,趙子琪完成得非常好,比郝蕾多一些柔情,在情感走向上,柔弱一些的女性形象更有感召力,在這點,趙子琪無可非議地超越了原版。  郭家銘在拍攝《永不瞑目》期間是非不斷,和郝蕾的緋聞、和《花木蘭》劇組的「恩怨」,對此,導演馬功偉也不想多說,表示郭家銘的每個 階段他不清楚,外界對於一個演員的評論各方面的都有,對於《永不瞑目》,郭家銘的貢獻最大,是個不錯和有潛質的演員。  郭家銘:郝蕾還是我的好姐姐   在《永不瞑目》開機發布會上,郭家銘現場彈唱和郝蕾的「定情之作」,兩人相互吹捧非常曖昧。對於郝蕾被換,郭家銘表示並不覺得她硬朗,覺得郝蕾演得挺好的。對於導演「郝蕾和整個團隊不是很搭」的言語,郭家銘驚訝:「導演真這麼說啊,我不知道這個。」   對於郝蕾被撤換的原因,傳聞中的一個版本是和郭家銘忙戀愛影響拍戲,但之後被郝蕾否認並暗指有人藉此炒作,博客中的留言「再見了我曾珍重的朋友,或許我毀了你的現實利益,可你早已摧毀了我的精神世界」 矛頭指向郭家銘,讓人懷疑兩人友情生

變。對此,郭家銘強調兩人的關係還非常好,郝蕾一直是自己的好姐姐。被問到兩人在開機發布會上許諾一起做唱片的計劃,郭家銘表示最近簽了華誼兄弟,之前自己是願意的,現在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對於總和是非扯上關係,郭家銘笑稱自己是沾了《永不瞑目》肖童的光,如果不是演這部戲,就不會受到這麼多關注。對於媒體質疑其拿是非炒人氣?郭家銘無辜地表示拍這個戲都沒喘氣的機會,每天只睡3-4個小時,心力交瘁,炒作的說法簡直是無稽之談。   劇組工作人員:郝蕾違反拍攝協議被換   雖然導演、演員們對郝蕾被換的原因都不願意直說,但劇組負責宣傳的劉先生透露,郝蕾被換是由於違反拍攝協議,多次遲到和不服從劇組的調度,不願意對光、對台詞,通宵達旦做音樂,不好好休息導致白天狀態非常差,另外在劇組做私活,和其他劇組的編劇討論劇本。   對於換掉郝蕾,劉先生表示實屬無奈:「當初邀請到郝蕾是很有誠意的,片酬是海岩三部曲里最高的演員,配最好的房間和車給她。臨時換女主角,延長了20天的拍攝時間,和其他演員也要續約,損失不少,換角是艱難中決定的。」 對於劇組拿換角炒作,劉先生稱這事江蘇衛視其實一直想低調處理,但後來郝蕾向劇組提出訴訟索賠片酬才有接下來的風波,劇組也向郝蕾提出了反訴訟,賠償相關損失。   趙子琪:對是非不聽不看不感覺   和郭家銘完成最後一場戲的趙子琪也是身心疲憊,眼睛裡布滿血絲,但還是友好地接受了媒體們的採訪。對於導演稱這版歐慶春柔情不少,趙子琪稱不完全是柔情版,工作面上還是比較職業化。對於郝蕾被換的風波,趙子琪稱:「對這些東西我向來迴避,風頭浪尖的人,是非之地我都躲得遠遠的,演戲講『真聽真看真感覺』,對於是非新聞,我是『不聽不看不感覺』。」   雖然對於《永不瞑目》的是非不願評定,但對於自己捲入陳坤兒子生母的傳聞,趙子琪間還是出聲了:「不想說這個事,前不久看了張大猩猩保護小猩猩的照片,非常感動,連動物都有這個本能,難道人不會沒嗎?」,讓一旁的媒體聽得一頭霧水。湖水/文並圖 天雲/視頻

參考資料

  1. 馬功偉響巢看看,2015-08-04
  2. 馬功偉 豆瓣網,2015-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