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OLiC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OLiC
圖片來自blogspot

×××HOLiC》(日語×××HOLiC)是日本漫畫家團體CLAMP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與同期連載的《TSUBASA翼》是相同的平行世界觀,劇情互相交錯。在2005年劇場版上映,於2006年、2008年二度作成動畫,港台電視都取得動畫的版權。

登場角色

主要登場角色

本作品女主角之一,第一女主角。本人表示這個名字是假名。她被稱為「次元的魔女」、「極東的魔女」,對咒術妖怪等的知識相當淵博,除此之外也對漫畫戲劇相當瞭解。
實現人們的願望,收取與願望有著對等代價的店家的女主人。與進行占卜等超自然世界的人們以及人類以外的存在之間,都有極廣的人脈,具有神奇不思議的能力。
年齡不詳,不過出現在對話中的卡通或漫畫話題多半是昭和時代的作品。與創造「庫洛牌」的庫洛·里德是同業的故知,稱他為「陰險的眼鏡仔」。
據四月一日所說,侑子從來不穿同樣的衣服兩次(除了接見TSUBASA翼的人物時)。代表的生物是蝴蝶,常在服裝法術等出現。
相當酒量且愛好美食的美食家,在美食和酒面前會變得相當孩子氣。喜歡拎著一根長煙斗抽菸。愛用的辭典是「講談社國語辭典桌上型第二版」。
侑子所創造的能實現願望的店,存在於既在這裡又不在這裡的地方,能夠進去的只有需要這家店的人,而不需要這家店的人根本就沒辦法看到這家店。侑子曾說這家店是為了「以後的事」、「兩個世界和兩個未來」所建的。
口頭禪是「這個世上沒有什麼偶然,有的只有必然。」(這句話在庫洛魔法使動畫第44集中小櫻哥哥和觀月老師也一起說過)。《TSUBASA翼》中,神官雪兔說過她和他一樣擁有「月」的力量。
常常要四月一日跑腿,也常捉弄四月一日,還常常要煮好吃的給她,但其實是要磨練他。是令四月一日轉變(包括身與心)的主因,占卜師(單行本2)、雷獸都認為四月一日已經改變了,而侑子遇見四月一日後也改變了。
在其中和百目鬼遙的對話中提到,侑子的願望為「蝴蝶之夢」。其實侑子在四月一日誕生前早已死去,但因庫洛一時的強烈願望使她停留在了死前的一瞬間。在小狼和小櫻做出抉擇後,侑子因停滯的時間開始轉動而消失,但在消失前用盡最後的力量保全了店。侑子以「一直為人們實現願望」這件事做為小櫻(複製品)重生的代價。消失以後,許多的人類顧客都忘了她的存在。除了四月一日以外,記得的只有擁有力量的人——百目鬼、占卜師婆婆、小葵和小羽,為的是希望在自己消失後有人能陪在四月一日身邊。
  • 四月一日君尋}}|四月一日 君尋(わたぬき きみひろ)|Watanuki Kimihiro)|聲:福山潤(日本);劉傑(台灣);陳振聲(香港)
本作品男主角之一,第一男主角。
具有看得到妖怪、吸引妖怪血統的青年。自年幼失去雙親,現在獨自生活。個性一板一眼,擅長打掃、料理等所有家事。被必然的邂逅引導致侑子身邊,為了改變體質,而在店裡工作。情緒起伏十分明顯,一點小事就會用全身來表現喜悅,常常激動吐槽,是個表情非常豐富的人。
生日和姓氏一樣為4月1日。牡羊座
四月一日的靈力是來自遠祖庫洛·里德,而且「根很深」,故此就要在侑子處打工,付出勞力作為代價,直至跟願望的價值相等。四月一日在打工日子所經歷的事件中,有時得向侑子求助,就必須延長四月一日的打工日子。
父母在一場意外中過世,公寓管理員是他的監護人。常受到眾人的喜愛,但自己卻一點也沒發現。暗戀同班同學的九軒葵。表面上很討厭百目鬼,但實際上卻感恩百目鬼對他的幫助。對於侑子抱著一種複雜的感情,一方面為侑子開導而抱感激,但卻因侑子差遣不滿,以及經常要對侑子飲酒無節制感到十分生氣。
故事中因為代替百目鬼承受蜘蛛的怨恨,右眼被女郎蜘蛛奪走。在這件事之前,四月一日常為了別人而傷害自己,經歷這事後也終於發覺「犧牲自己會給深愛自己的人感到痛苦」的道理。後來接受百目鬼一半的右眼,視力因而上升也得到了更好的靈視能力。但百目鬼偶爾能看到自己所能看到的影像,這令他很不滿。
之後由於被小葵拍了肩膀(小葵是一個會給旁人招來厄運的靈能力者),從學校二樓的窗戶落下而差點喪命,後期故事表明實際上是「小狼」在「東京」期間與小狼鬥爭時,四月一日下意識認為自己是妨礙「小狼」的存在,因而出現的自殺行為,不過因為百目鬼、小葵和「小狼」三人支付代價活下來,但右手小指因為曾和小葵打過勾勾,再也不能動了。
雨童女曾說過「其本身的存在就是不可能的」。而故事後面揭露四月一日喪失了有關親人和其他記憶的真相,是曾經和侑子許願而被收取過代價,使「小狼」一眾得知於日本國篇時被飛王擄走的小櫻被帶到玖樓國。而四月一日事實上是「小狼」逆轉時間後,填補時間的空缺而誕生的相同存在。所以實際上四月一日的父母就是《TSUBASA翼》中的小狼和小櫻,但他們並沒有消失,而是向侑子支付代價後被封裝在一個魔力的瓶子內。
在《TSUBASA翼》中,四月一日與「小狼」為了離開時空的夾縫而支付了代價,分別是「繼承店務」及「繼續旅行」,四月一日這樣做是為了抑制對時空的影響而選擇「持續留在一個地方」。[2]在侑子消失後,四月一日對百目鬼表示自己以後不上學以繼承店務,並以「不能踏出店外」為代價,使自身的時間不流動,年齡不會增長(但仍可能會受傷或死亡),就這麼一直待在店中替人類和非人類實現願望,直到再與侑子相遇為止。後來開始用侑子所遺留的煙管抽菸草,甚至學會喝酒。
在4年後所發生的故事「×××HOLiC·籠」,並未失去看見妖怪和吸引妖怪的能力,有和夢中的遙學習許多法術,成為店主也一直在替人類和非人類實現願望。比起4年前表情和神態都更加穩重。於漫畫故事終章運用法術進入侑子在很久以前做過的夢中,短暫地和夢中的侑子會面,理解到自己的能力已經強化到不需要限制自身,同時發現自己對時間的感覺變得遲緩,早已過了100年以上的時光,但仍期待著與侑子再度相會的那天。
「×××HOLiC・戻」故事的開始在四月一日在侑子店內打工發生的事情,一開始如同剛開始在店裡打工一樣稀鬆平常,然而遭遇到的人事物、四月一日的反應、百目鬼以及侑子之間的對話,或多或少提示著這個非現實的世界。在這個世界的後期,四月一日終於想起,自己是為了實現「小狼」的委託,前往夢中不同的次元中尋找代價,並再次見到侑子小姐,雖然只是四月一日創造的侑子小姐,然而他做出抉擇後再次經歷與侑子小姐離別。最後四月一日回到原來的世界,透過黑摩可拿將夜雀給予的代價「只有一次,可以前往想去的地方」、用三個布丁交換的代價「強運的三十日元」、裝有「詛咒娃娃的斷頭」的木箱和裝有「寄生在等待他人才開放櫻花的寄生花」的鐵籠交給「小狼」,而最初是因為四月一日夢到「小狼」不會再醒來的夢,為了不讓那個夢發生,因此請「小狼」向他許下願望以便收集必要的東西。

故事簡介

四月一日君尋進入了別名為次元魔女並自稱為壹原侑子所擁有的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店。侑子說只要四月一日能付出對等的代價,就可以幫助他實現-「可以讓你看不見妖怪,而且,讓妖怪不受你的血所吸引」的願望。因此四月一日答應侑子的條件,侑子便開出讓四月一日在其店中打工作為代價,直到時數足以實現願望。打工期間,四月一日遇到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事,與當中的人、妖怪、客人接觸後,在心理上有很大的轉變,特別是侑子的影響。

參考文獻

  1. 郭碧珍,easyatm
  2. TSUBASA翼》232及233集;《xxxHOLiC》184及18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