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TSUBASA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SUBASA翼
圖片來自xuite

TSUBASA翼》(ツバサ-RESERVoir CHRoNiCLE)是日本漫畫家團隊CLAMP所創作的少年漫畫作品,與另一著作《×××HOLiC》內的故事有交叉關係,並同時進行,以歷險為主題。於《週刊少年Magazine》2003年25號到2009年45號期間進行連載。單行本全28卷。

電視動畫《ツバサ》於2005年起在NHK教育頻道播出第1季,第2季則於2006年4月29日播放[1][2]。目前已有1套劇場版,名為《劇場版ツバサ・鳥カゴの國の姫君》(暫譯:TSUBASA翼劇場版 鳥籠國的公主)。

2014年6月16日官方於講談社月刊雜誌《Magazine SPECIAL》中確認新篇章《TSUBASA翼 夢幻之島篇》,將於8月20日發售的同一雜誌9月號中繼續連載,故事劇情將銜接《×××HOLiC 戾》。

故事簡介

《TSUBASA翼》的故事中,首個世界是沙漠城市──玖樓國。少年小狼多年前,跟隨養父考古家藤隆來到這國家,希望發掘該國的翼形遺跡,以解開玖樓國的歷史之謎。小狼因此認識了玖樓國中的各人,包括與他青梅竹馬的小櫻公主。二人一直互相心儀,但小狼礙於身分問題,一直不敢表白。藤隆辭世後,小狼繼承父親遺志,繼續挖掘和研究工作。可是,在一次小櫻及其兄長桃矢國王的探訪中,遺跡突然發生異動,小櫻的記憶化作了羽毛,飛散消失。神官雪兔一面照顧受了傷的國王桃矢,一面告訴小狼:小櫻的記憶羽毛已經飛散到不同的次元世界裏,要救回小櫻,必須收集回小櫻的羽毛。

於是,雪兔便把小狼送到「次元魔女」壹原侑子那裏,要他向侑子詢問救回小櫻的辦法。同一時間,要躲避阿修羅王的色雷斯國魔法師法伊,及被知世公主驅出日本國的武士黑鋼,都來到侑子那裏,希望得到穿越各次元的方法,以繼續逃避或回到故地。

侑子遂把能帶他們穿越不同次元的摩可拿取出,但條件是要用他們最珍貴的東西,作「等價交換」。法伊為繼續逃避阿修羅王,他交出了他背後的特殊紋身;黑綱為返回日本國,以他那柄特殊的刀──「銀龍」作為代價;為了救回小櫻,小狼犧牲了他跟小櫻的「關係性」──即使找回小櫻的所有羽毛,小櫻也不會記得往日與小狼一起的時光。

就是這樣,小狼帶着小櫻公主,與黑鋼、法伊一起,踏上穿梭各個次元的旅程,為了取回小櫻的羽毛而作戰。

《TSUBASA翼》的故事中,採用了大量CLAMP過去作品中的人物。在不同的世界裏,人物有著不同的生活,不過他們的「根源」(可視為本性、靈魂之類)是相同的,在《CLAMP奇跡》一書中則稱這種叫做「明星制度」。

參考文獻

  1. ツバサ・クロニクル(年代記)(1). TV Drama Database. [2014年12月7日] (日語). 
  2. ツバサ・クロニクル(年代記)(2). TV Drama Database. [2014年12月7日] (日語).